竞技风暴

球员摘牌会“保”字当先 CBA诸强下手先摘自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单位姓名出生日期位置摘牌单位
广东宏远张博雨1982.8二中锋广东宏远
广东宏远周军华1985.1小前锋广东宏远
北京首钢赵志男1986.10前锋北京首钢
北京首钢陈 跃1985.12后卫北京首钢
新疆广汇王 胜1971.12二中锋云南红河
新疆广汇武 强1988.7中锋新疆广汇
新疆广汇戈 峰1983.5二中锋新疆广汇
吉林东北虎马岩松1988.5组织后卫吉林东北虎
上海东方姜剑飞1986.12大前锋上海东方
上海东方彭 飞1987.1大前锋上海东方
陕西东盛刘 佳1988.2后 卫陕西东盛
陕西东盛白 帆1984.6后 卫陕西东盛
山东金斯顿魏 志1982.4中 锋山东金斯顿
浙江万马李厚银1987后 卫浙江万马
福建浔兴张 展1985.10--福建浔兴
东莞新世纪刘 震1975.12后 卫河南仁和
黑龙江大庆张伟刚1984.6中 锋浙江万马
青岛双星曹振华1985.9外中锋山东金斯顿
青岛双星李 光1987.5组织后卫东莞新世纪
天津海湾刘 昊1981.5中 锋东莞新世纪
天津海湾张 楠1981.8前 锋云南红河
天津海湾徐贵军1980.2前 锋云南红河
浙江广厦贾 楠1975.3后 卫福建浔兴
浙江广厦马玉坤1979.3大前锋河南仁和
吉林奥华柳 伟1985.8中 锋吉林东北虎

  北京时间9月29日上午8点半,2005-06赛季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短期交流人员摘牌仪式正式开始。由于上榜名单中并没有什么知名球员,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结束了。

  上榜球员名单与昨天公布的名单有所变化,增加了CBL的一些球员,挂牌球员总数从66人增加到82人。在摘牌会上,来自CBL的一些优秀球员成为了各家俱乐部争抢的对象,而CBA各队挂牌的年轻球员由于缺乏实战经验,少人问津。

  由于规定每个俱乐部可以保留10名注册球员,因此被挂牌的球员大多是年轻球员或是年龄偏大的球员。因此,除了那些迫切需要补充力量的球队外,大多数球队在挑选了一名看好的球员后,就放弃了选择。

  只有CBA新军广东

东莞新世纪、河南仁和云南红河三支球队在第二轮仍在招兵买马。第三轮,就只剩下云南红河了,主教练吴庆龙选择了新疆广汇的老将王胜。

  另外还有一些球队,选择了挑选自己的球员。陕西东盛、新疆广汇、北京

首钢、广东宏远从第一轮开始,就摘自己的球员,怕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球员被别的队摘了去。许多教练表示,与其锻炼并不熟悉外队年轻球员,还不如用自己培养的球员呢,还知根知底,熟悉他们的特点。

  江苏南钢、八一

火箭和辽宁盼盼三支球队没有派代表参加摘牌会。

  篮协规定,球员转会费最高限额为20万,最低为5万,必须在10月10日前付给球员所属俱乐部,然后凭借付费凭证到篮协办理相关手续。办理长期转会的球员必须在原球队效力两年以上。另外,合同上必须有球员本人的签名,否则为无效合同。篮协将在10月9日公示转会结果。

  篮管中心运管部主任郝国华表示,这次转会是篮协的一次尝试,基本达到了当初的目的。通过这次短期交流,使得球员在各个球队之间流动了起来。篮协今后将继续探索有关措施,促进人员交流,增强联赛的活力。(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