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内援摘牌会小鬼当家 扣篮王成榜上最大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44 《足球·劲体育》
CBA内援摘牌会小鬼当家扣篮王成榜上最大牌(图)

胡光卫冕扣篮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杨宝岩报道 大牌?在这次CBA的短期人员交流名单上,几乎找不到大牌。

  最大牌的该是扣篮王胡光,他被陕西盖天力放在了挂牌名单中。其次该是吉林队的主力后卫李爱军。本来要被挂牌出来的辽宁队队长郭士强已经宣布退役,成了国字号教练,这次辽宁队的挂牌名单上,并没有他的名字。

  青年军是这次挂牌的主要人选。在目前已经报名的66人名单中,有近30名队员出生在1985年后。将储备人才选取出来锻炼,这种形式倒跟NBA的新秀大赛有几分相似,但是,因为各队对青年队员并没有太多认识,所以,如今的挂牌会,可能更流于形式而非实质。

  在名单中,广东队挂牌的三名队员分别是二

中锋张博雨、于梁和小前锋周军华;八一队则将U18小将杨庚霖挂牌,其他两名队员是前锋王润鹏和凯赛尔江;江苏队则将小将刘景、陈丰和陈飞挂牌出租。不难看出,很多俱乐部都希望自己队伍中的小将到其他俱乐部得到实战锻炼,吉林队的后卫马岩松是孙军看好的后卫,为了能让他有球可打,才将他挂牌出租。

  以这种方式培养年轻队员,但是,在竞争激烈的CBA联赛中,能够为启用其他队伍的年轻队员而承担风险的俱乐部显然少之又少。

  因为是第一次采取10人保留制度,16支俱乐部都保持观望态度,篮管中心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徐岚告诉记者:“很多俱乐部的挂牌队员还将更换,因为是第一年采取这种挂牌形式,很多俱乐部都在观望。估计要在摘牌会前一天,各队才能将挂牌队员名单确定下来。”

  名单中也不乏有经验的老将,像新疆队的王胜与柳勇,吉林队的李爱军,河南队的罗汉,他们的实力也不容忽视。新疆队的王胜与柳勇是CBA的骁将,他们都是因为年龄问题被俱乐部挂牌,王胜在上个赛季表现十分抢眼,但是薛玉洋加盟新疆队,新疆队在二中锋与中锋的位置上还有老将单涛,他被挂牌也就不足为奇。吉林队的主力后卫李爱军则是因为在全运会的预赛中受伤,没有系统的训练而被队伍挂牌。另外,效力于CBL各队中,贾楠依然是各队的上选。

  老将无法成为主流,CBA摘牌会注定小鬼当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