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又到一年摘牌时 浙江万马的目标还是大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转眼又到秋天。CBA的转会市场又闹腾起来。

  一年一度的CBA摘牌大会将于本月29日在北京举行。浙江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和主教练郑武昨天已经飞抵北京准备摘牌。在续签中锋萨马基,并相中一美国后卫后,万马的内援首选依然是“要一个好大个”。本次大会依旧按照倒摘牌的顺序进行,万马将排在第三顺位,新军东莞队和福建浔兴将排在万马之前出手。无论在NBA还是CBA,好中锋都是抢手货
。之前在美国举行的外援选秀大会上,万马的首要目标是“一个优秀的大前锋。”无奈训练营中的优质大个实在不多,加上摘牌位置不利,万马只能动用后备方案,选择一个得分能力强的外援后卫。

  “老虎”卷土重来?

  “好的内线球员,大家都想要啊。”郑武说,像“老虎”张伟刚、还有广厦挂出的马玉坤都会是本次摘牌的热门人物。而对于旧部“老虎”将卷土重来的猜测,郑武承认:“他的确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中,他和万马的配合比较默契。”

  “老虎”上赛季曾经与万马擦肩而过,双方都感到可惜,这次大家都希望有机会能再续前缘。其实在之前

十运会的预选赛上,“老虎”代表黑龙江队曾和万马交锋。郑武对他的评价是:“身体条件好,球风比较硬朗。”这正是万马缺少的类型。“不过我们毕竟不是第一个出手,到时候情况还很难说。”

  至于“老虎”曾经的搭档“老肖”会不会重返老东家万马,郑武说,有意向却很难,主要就受困在转会费问题上。

  给罗智更多空间!

  广厦的主力后卫贾楠也出现在摘牌名单上,他无疑是抢手人物。据悉,其他俱乐部也有一些后卫被挂出。“我们不太想摘后卫,因为目前队里已经有两个了。我们希望能培养自己的新人。”王志刚指的这个新人,就是披上国字号战袍的后卫罗智。

  罗智曾经三进三出国青队。不久前在阿根廷举行的世青赛上,国青

男篮遭遇惨败,却让这位18岁的少年一战成名,由替补坐稳主力,这同时,也让他和他的“伯乐”闵鹿蕾产生了默契。罗智坦言闵指导给他不少帮助,而这次闵鹿蕾将带队出征东亚运动会,极具潜力的爱将又一次出现在名单中,而这一回,罗智的身份不再是国青小将,而是国家队二队的一员。

  拥有这么好的资源,万马当然很珍惜。郑武对弟子的评价也很高,“罗智的头脑灵活,而且有上进心。我希望在联赛中给他更多的锻炼机会,毕竟培养本土的优秀后卫才是长久之计。”

  挂出老吴算意外?

  本赛季,篮管中心为了更好地均衡各俱乐部间的实力,硬性要求每个俱乐部注册运动员中只保留10名队员为非交流队员,而其他的则必须全部挂牌。因此,万马这次将“老吴”、周鑫、李厚银、罗仕宁四人挂牌。

  “老吴”,别把他误解成吴乃群,而是吴理义。从他刚进队不久就被大家这样尊称,不过现在吴理义在万马确实算得上老资历了。全运会上,他还将担当主力角色。因此,郑武说,吴理义对于自己被交流也感到意外。

  “其实这没什么的,我们这样做主要也是出于培养新人的考虑,例如赵杭和邓力,让他们多锻炼锻炼。”郑武同时给“老吴”吃了颗定心丸:“如果其他队没有摘他,这没关系,我们会继续用他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