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陷泥潭篮球迎机遇 篮协掌门称时机不容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05-06赛季CBA竞赛工作会议在天坛饭店举行。此次会议将持续两天,目的是明确新赛季CBA联赛的各项工作任务,安排筹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联赛各赛区的竞赛负责人、推广负责人、俱乐部负责人、主教练以及CBA联赛的推广商和篮管中心的有关领导。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讲话中认为,目前中国篮球联赛正处于发展最为有利的时期。足球联赛还没有走出困境,其他项目还没有实现职业化。要抓住机遇,发展篮球联赛。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和最近的国家队比赛中,联赛和国家队的表现都有许多亮点。特别是国家队,参加了7项国际大赛,其中成年队都夺得了亚洲冠军,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而且,这两项亚洲冠军的含金量都比以前有所提高。

  李元伟还特别对各级国家队的表现做了点评,特别表扬了男女篮成年队。女篮亚锦赛是在隋菲菲和苗立杰两名绝对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夺冠的,而且当时洋帅马赫上任时间不长。而

男篮方面,他们在复赛阶段的表现非常好,对黎巴嫩和韩国队的两场比赛打出了气势。特别是与韩国队的比赛,是最近几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场。青年女篮在
世青赛
上的表现也值得肯定,青年男篮虽然表现不佳,但是那是事出有因。

  同时,李元伟强调,虽然目前的机遇不错,但中国篮球的基础仍然很薄弱,仍处于攻坚阶段。男篮成立联赛已经10年了,经过了10年的积累,现在CBA需要做的是提高联赛的职业化程度,在“职业”两个字上下功夫。

  首先要提高赛事质量,杜绝消极比赛,把比赛质量作为核心内容来抓。其次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要把它放到与抓好比赛同等重要的地位。三是要注意塑造CBA的品牌形象。一个优秀品牌的创立,要经历三个阶段: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而目前CBA还处在第一阶段,只是有了知名度。下一步要做的是提高CBA品牌的美誉度,树立CBA联赛健康向上的形象。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