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同曦枪炮上膛 从适应洋裁判做起开始总决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南钢同曦正式开始了总决赛前的备战。从昨天下午的训练来看,全队的气氛空前高涨。

  模拟实战演练外线攻防

  昨天的训练专门针对广东队对外线的防守进行了演练和战术布置。广东的朱芳雨和
南钢的雷恩是两队外线的主要火力点,但是从分区冠军赛上南钢同曦主场输给广东队的比赛来看,广东队的胜利得益于对雷恩的严密防守。为此,昨天,南钢同曦专门练习了如何攻破广东队严密的防线。全队分成两组分别模拟了广东的防守和进攻。10分钟对抗下来,大家已经大汗淋漓了。小唐刚拿起一瓶水,还没打开瓶盖,就被领队陈忠一拍后脑勺说:“刚练了几下就喝水啊?先去罚10个篮再来喝!”

  半场战术演练后,全队还进行了全场攻防训练。这一场攻防训练绝不亚于一场正式的比赛:飞身救球、大力灌篮、突然抢断、空中接力屡见不鲜,不仅如此,训练最后还进行了三组九趟折返跑的体能训练,胡卫东也随全队完成了全部体能训练。到了休息的时候,大家都累得直不起腰。记者刚刚对训练的强度表示了惊讶,坐在场边一边擦汗一边喝水的胡雪峰就对记者说:“不拼能行么?我们要拿的可是总冠军!”

  适应洋裁判从训练做起

  和平时练战术的时候一样,教练易德华充当裁判的角色,在分组对抗中,小唐和麦考依成了对手。小唐篮下强攻,麦考依站好位后拼命把小唐往外挤。“嘟!”易德华的哨声响了,麦考依被判防守犯规。“我没有!这不算犯规!”麦考依申辩道。站在一旁的徐强说:“不要申辩,在场上裁判就是法官!你并不知道裁判什么时候会吹你犯规。总决赛上可是洋裁判。”

  对于总决赛上请洋裁判这一问题,仇素兵表示,请洋裁对南钢同曦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在场上会有压力。胡雪峰表示,中国的篮球联赛跟国际大赛,包括欧洲联赛相比,无论是水平还是打法习惯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洋裁都是在欧洲联赛和奥运会上执法的裁判,他们的判罚方式和尺度也和我们联赛中的裁判有所不同。对于我们球员来说,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关于总决赛请洋裁判的问题,领队陈忠对记者说:“适应是双方的,我们要适应裁判,广东队也需要去适应,应该说第一场比赛,双方都会去试探性地看看洋裁判的判罚是怎样一个尺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并不影响我们在比赛中的发挥。”

  训练花絮

  麦考依雷恩较上劲了

  一进体育馆,老胡就笑呵呵地说:“看到门口的鱼了么?都是我们昨天钓的。”原来,老胡说的是体育馆门口喷水池里的鱼。全队钓的100多斤鱼自然不能一次性煮了,于是,南钢体育馆前的喷水池就成了南钢同曦队暂时的“鱼塘”。雷恩对记者说:“那里面可有我钓的5条鱼呢!”听到雷恩这么说,麦考依说:“其实他的鱼昨天已经吃了两条了,没有5条。我钓的5条才在里面呢!”雷恩说:“你那些鱼都太丑太小了,没我的鱼漂亮,也没我的鱼大。”

  在前一天的钓鱼活动中,雷恩和麦考依各钓到5条鱼打成了平手,为了一决高下,在昨天的训练中,两人继续展开了较量。在模拟广东队的防守中,身穿蓝背心的雷恩一边防麦考依一边挑衅:“喂!喂!你不行啊!”身穿黑色背心的麦考依则拼命地找机会突破。没多久,黑方4比1领先,麦考依抱着球得意洋洋地对雷恩说:“嘿!你看看现在几比几啊?”就连陈忠都笑着说:“大小老外今天是较上劲了!”训练结束前的最后一项任务折返跑练习时,雷恩和麦考依被分在了一组,这次“比赛”的结果以雷恩的胜利告终,雷恩得意地向麦考依举起了胜利的手势。

  训练结束后,雷恩坐在场边换鞋,不知为什么,平时一向不留胡子的雷恩最近居然留起了胡子。记者问其原因的时候,雷恩摸摸胡子说:“我的剃须刀坏了,这几天又没有时间去买,所以就留着了,反正不碍什么事情。”一旁的麦考依也摸摸自己的胡子,然后对记者说:“其实我们黑人留胡子是很正常的事情,以前雷恩只是经常刮而已,不用大惊小怪!”这回,他们两个总算不对着干了。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