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奥运足球主打星郭晓冬 没有激情就没有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09  足球-劲体育
图文-奥运足球主打星郭晓冬没有激情就没有足球



  酒吧,充满了伦敦特有的古典气质。当然,还有足球——这里的东主正是投资英超伯明翰的港商杨家诚。英格兰、阿森纳,还有世界杯,让北京冰冷的空气瞬间沸腾起来。对于郭晓冬而言,这间浸淫不列颠风情的酒廊只有一点能吸引他,不错,还是足球。

  什么时候迷上中国足球,已经说不清,记不起了。这位因《投名状》和《江山美人》闪耀了整个冬天的山东汉子,骨血里可一点都不缺少爱国基因。尽管晓冬也承认,中国足球带给他的依然是失望多过希望。中国足球对他而言,仍旧是无法割舍的“爱情”。爱到什么程度?爱到不敢看,生怕早已伤痕满布的心脏再被生生地刺穿——连独自躲在角落默默疗伤的时间都没有。

  关于奥运会的话题,自然也少不了。因为拍《江山美人》双肩受伤的郭晓冬,对奥运会最大的关注当然是足球赛。遗憾的是,过于炽热的门票销售,让他有点心怯。剩下的心愿,就是能为奥运会出一点力。直到十七八岁都还没见过足球为何物的晓冬,能在短短几年时间锻炼成情真意挚的“爱国球迷”,凭的就是这颗拳拳之心。奥运会的舞台上,绝对少不了郭晓冬那款不算厚实却担得起责任的肩膀。这个曾经流连文艺小众路线的戏骨,单就这满身“唯美主义”的个性,实在是奥运精神最好的传道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