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难忘2003北京行 让中国球迷认识真正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56 体坛周报
贝克汉姆:难忘2003北京行让中国球迷认识真正的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梁宏业报道 7月17日的芝加哥,整座城市都为在“23号”疯狂,但是对象却已不再是伟大的迈克尔·乔丹,而是一个英国人,一个足球运动员,一个叫做贝克汉姆的23号。

  在芝加哥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队交手完毕后,皇马将在18日转战洛杉矶,与洛杉矶银河队交手。尽管路途劳顿,但贝克汉姆还是于7月18日凌晨,在提问内容有所限制的前提下,通过形象顾问科尔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对于吉列公司将在北京举行的球
迷见面会,小贝充满了期待,他希望能够借此感谢中国球迷对自己的支持,“2003年,我在北京参加了加盟皇家马德里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那里太令我难忘了。”

  用比赛给球迷安慰

  TITAN:对于如此漫长的旅途,你似乎已经习惯了?

  贝克汉姆:我的确感到有些疲惫,时差和长时间的飞行,再加上密集的比赛都令人感到有些累,不过我是一名职业球员,特别是一名皇家马德里的球员。我很清楚,世界各地有很多球迷都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能够借热身阶段回报这些球迷是一种责任,完成一种责任能够让人忘记劳累。

  >>即便是在美国,你依然是最受欢迎的皇马球星,你有何感受呢?<<当然很高兴,能够得到球迷的喜爱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但是也有一些不安,因为两年来我们获得的成绩不尽人意。我们经历这么长时间的旅途为远方的球迷们参加比赛,就是希望能给球迷一点安慰。

  >>还差50多个小时,你就会再次来到北京,对此有什么期待吗?<<很高兴能够再次与北京的朋友们见面,2003年,我在北京参加了加盟皇家马德里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那里太令我难忘了。

  >>这一次,举办者还将在天津举办一场小型任意球比赛,你将担任一支分队的教练和队员,对此有什么想法呢?<<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策划,我希望我们队能够赢得胜利。

  >>你在北京将会有很多活动,对此是否已经习惯了呢?<<我还不知道在北京的具体行程安排,不过我会服从俱乐部的一切部署。在我的概念中,最重要的还是比赛,我去北京就是为了参加比赛,为了和队友们一起给观看比赛的球迷们带来快乐。

  >>能够举出一个2003年访华印象最深刻的例子吗?<<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人很多,我希望他们都能成为球迷。

  >>你所指的是成为皇家马德里的球迷吗?<<当然是这样的,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成为英格兰国家队的球迷。

  让中国球迷认识真正的我

  >>不少媒体举办了皇马来华征文活动,希望看到这些文章吗?<<我曾经接到过很多中国球迷的来信,绝大多数是用英文,这让我很感动。如果有可能,我当然愿意读阅这些文章。

  >>你说这两年俱乐部成绩有些不尽人意,那么对于新赛季有什么期望呢?<<我觉得皇家马德里很少这么久与冠军无缘,新赛季我们会全力以赴,我觉得我们有能力夺回冠军。

  >>卢森博格将你换回右路,这是不是一个更适应的位置呢?<<对于我个人的位置,我并不在乎,我相信卢森博格的战术,愿意踢任何一个他认为合适的位置。

  >>到马德里已经两年了,一切都适应吗?<<完全适应了,不仅仅是我,我的家人也很喜欢这座城市。

  >>最近,英国著名记者卡林撰写的有关你在皇马生活的传记《白天使》将由本报记者颜(强)翻译出版,其中有很多你在中国经历的描述,你有什么想法呢?<<我很希望中国球迷能够认识真正的贝克汉姆,他首先是一名足球队员,其次还是一名足球队员。他就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他的一切都因为足球而产生。

  >>在访问中国前,你想对那些模仿你动作、苦练任意球的孩子说些什么呢?<<希望他们快乐,练得多了,进球就多了。

  “先遣团”抵达北京

  记者梁宏业北京报道 7月17日上午,11人国际总裁阿尔杜罗乘坐法航班机经巴黎抵达北京,之后,他迅速与高德公司以及国安集团相关人士进行了会晤。经过8个小时恰谈,双方确认了7月20日皇马、国安在香河“第一城”会议的谈判提纲,同时也对皇家马德里代表团一行在“第一城”的活动安排进行了搓商。

  据了解,阿尔杜罗先生对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与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见面的期待值很高,因为国安与皇马最终合作意向和文本都要在这次高级会谈中得到认可和认证。阿尔杜罗对本报称:“皇家马德里此次访问北京是最后锁定我们近一年工作成效的契机,我相信通过弗洛伦蒂诺本人与李士林先生的直接对话,我们将会取得实质性突破,并迎来一个很好的结果。”

  虽然,国安与皇马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合作还有待双方最高领导人的确认,但是国安集团已经充分做好了对皇家马德里83人代表团隆重迎接的工作。7月20日上午抵达北京后,皇家马德里球星将在第一城正面牌楼前下车,接受“皇马宝贝”献花以及国安少年球员的祝福。而在进驻酒店大约300米的路途中,他们将会受到数百名球迷的欢迎。

  此后,皇家马德里全体球员和官员将入住第一城的正阳宫,由于酒店中还有很多参加其他会议的客人,正阳宫酒店将不会被完全封闭。从上午进驻一直到下午4时,皇马的各位大腕们将在第一城内自由活动和休息。傍晚时分,接待方将安排球员参观全城。东道主表示,他们将力争使每名球员有回家的感觉,除开悬挂“第一城是你的家”之类横幅外,皇马球员将会自由地在第一城内打高尔夫,并与“城民”进行适当接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贝克汉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