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征战奥运薛立有个愿望:能拿到金牌自然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从上任以来,薛立跟随女足已经有不短的时间。日前,赴奥运大名单出炉,薛立也即将迎来她专管女足之后的又一硬仗,对于奥运会的目标,薛立也流露出了其美好的愿望:能夺金当然最好了。

  跟随中国女足到上海集训这么多天,由于要回北京参加一个会议,薛立也于大前天返回北京。前天中国女足赴奥运大名单出炉,薛立尽管身在北京,但她对这个名单也是关注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不已。薛立表示:“最终的名单都是经过教练组的综合考虑作出的决定,我只是参与,提提意见。国家集训队的队员都是国内最杰出的队员,我相信教练组的能力,我也支持他们的决定。”

  奥运会就在眼前,薛立肩上的担子不比任何人轻,对于早就提出的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要“保四争牌”的目标,薛立表示:“体育竞技有它自己的规律,究竟能不能实现这个目标,关键还要看比赛的过程,奥运会大赛有着太多的综合因素。能拿冠军当然好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肯定是会尽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在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奥运军团中,有的人已经是要经历第三次奥运会的三朝元老,而对有的人来说,这是令人兴奋不已却又忐忑不安的“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已经32岁的范运杰是目前中国女足的队长,也是队中的后防中坚。她参加过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也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对于自己入选奥运会,范运杰没有感到意外:“经历了这么多比赛,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感到意外的了,既然我还在这个位置上,那么我还是尽我最大的力量把比赛打好吧。”

  季婷和晋晓梅,张海涛的上任正是她们进军国家队的开始,而这两名队员是目前最有希望进入最后18人名单的新国脚。而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就有幸赶上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两人的兴奋之情自然不言而喻。“开心啊!”

  上海国脚季婷自从进入国家队后,进步可谓神速,自然,能打奥运会,也是她自身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她自身实力的一种肯定,无怪乎她开心不已了。“能去奥运会,当然开心了。不过,关键还是我在这个过程中努力了,尽力了。结果对我来说并不是非常重要,不过,能进名单当然好啦。”

  而对于山东籍国脚晋晓梅来说,第一次入选奥运会让有些内向的她还是感觉有些忐忑:“打这么大型的比赛,又这么重要,还是有点点紧张的。不过,希望自己还是能在奥运会上表现好一点,既然教练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就一定要争气一点。”

  作者:胡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