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北区)开幕

2015年05月20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年5月18日,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北区)开幕。经过各省内赛的选拔,16支队伍齐聚哈尔滨工程大学,将为校园组全国总决赛的4个参赛名额展开激烈争夺。

  在揭幕战开始之前,组委会为本次北区赛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开幕仪式,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先生,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牧童先生,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杨冶先生,黑龙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梁秀海先生,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代表等领导一同出席。

牧童宣布比赛开幕牧童宣布比赛开幕
参赛队伍参加开幕式参赛队伍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各校参赛球员代表精神抖擞地进入场地,现场观众为他们送上热情的掌声。随着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牧童宣布此次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北区(校园组)比赛开幕之后,揭幕战在东道主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北京大学之间正式打响,上半场东道主球队抓住机会先入一球 ,北京大学也不甘示弱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东道主把握主动权再入一球,最终东道主在开幕战以2-1的比分取得开门红。同时首日比赛的其他场次方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1-2小负华北电力大学,西北民族大学4-0轻取洛阳理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1-0小胜青海民族大学,大连交通大学2-1力克银川能源学院,东北农业大学3-6憾负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1-0小胜长春光华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1-0巧取山东大学。

揭幕战哈尔滨工程大学对阵北京大学,现场精彩一刻揭幕战哈尔滨工程大学对阵北京大学,现场精彩一刻

  以下是校园组北区抽签分组情况:

校园组北区抽签分组情况
位序组别 A组 B组 C组 D组
1号位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大连交通大学
2号位 西北民族大学 北京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3号位 洛阳理工学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 长春光华学院 山东大学
4号位 华北电力大学 青海民族大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银川能源学院

  从分组情况来看,16支球队秣马厉兵,直指全国总决赛。A组的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作为上个赛季北区季军,在本赛季中也是大家竞相看好的种子球队,他们将全力奋战,向校园组北区冠军发起冲击!而B组的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东道主球队镇场,主场作战气势亦不可小觑。同组的另外三支球队都是第一次参加北区赛,实力难以预测,能否有黑马杀出,尚未可知。C组太原科技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都是连续三年参加北区赛,经验将是他们克敌制胜的最大法宝。曾闯入八强的太原科技大学将遭遇同组“东三省”球队的联合围剿。东北农业大学作为半个东道主,也希望能在本赛季取得突破,获得好成绩。再来看,D组的大连交通大学作为上赛季冠军,在面对同组另外三支首次参加北区赛的球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头时,还能否像上赛季一般气势如虹,成功卫冕呢?且看未来一周的精彩对决。

  为了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大学生能够有机会参与比赛,自2012-2013赛季起,特步大足联赛开始设立校园组赛制。校园组参赛球队都是由非体育专业的普通大学生球员组成。经过几年的实行,校园组赛制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极大地激发了普通大学生对足球运动的热情,给他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他们在这里闪耀,他们在这里书写自己的青春。

  十五载春秋变换,特步大足联赛迎来15岁生日,和球员们一样,联赛也在成长,联赛也在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本赛季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将近600支高校球队进行1300场比赛,不断刷新中国高校第一大赛事的纪录和至高荣誉。

  作为中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龙头,国内唯一官方认可的11人制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各个方面不断取得长足进步,不仅提高了中国高校第一大赛事的影响力,更有效地推动了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

  详情敬请关注特步大足联赛官网www.cufl.com以及“CUFL大足联赛”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足球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亚冠-巴塔拉点射扳平 国安客场1-1全北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等千余高校网站存信息泄漏风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