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城南战力不容小觑 恒大赢球不易平局更实际

2015年05月20日08:4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信息时报韩国首尔电 (特派记者 白云) 亚冠淘汰赛阶段比赛昨晚拉开战幕,广州恒大的比赛则被安排在了北京时间今晚6点半进行,他们将在炭川综合体育场挑战上届韩国足协杯冠军城南FC。

  广州恒大赛前出征海报主题为“摧城拔寨”,引得韩国媒体讥笑,中超球队造访韩国,总会遇到对手这样那样的“盘外招”,以及韩国媒体冷嘲热讽的调侃。毕竟中超球队在韩国作战的赢球次数实在是少之又少,广州恒大4年亚冠战史,也只是在2012年于全州5:1狂胜全北,其余时间赴韩作战都是以平局居多。

  赛前,卡纳瓦罗也强调,淘汰赛着眼于两回合180分钟时间的较量,不纠结于一城一池的得失,力求不败即可,“带着有进球的平局回到主场,是完全可以接受的”。队长郑智在谈到“韩国客场难取胜”这个话题时,也分析称:“不能只看一场比赛的战绩,我们会有全盘的考虑。虽然我们在韩国的战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这几年我们每次都从小组出线了。其实淘汰赛也是一样,一场比赛即便获胜了,也很难说就一定会淘汰对手马上晋级。但我们还是全力争取胜利,首回合如果能够在客场获胜,我们回到主场的压力就会大大减轻,在比赛中也可以更加积极地面对。”

  客队广州恒大本赛季已没有了以往超强的统治力,不论在中超还是亚冠赛场,都失去了对比赛的绝对控制,想要赢球并不轻松。亚冠小组赛前3场,恒大均是惊险取胜。而随后的3轮小组赛便再也没能获胜,只取得了1平2负,最后以10分的成绩从小组中突围成功。恒大锋线火力依然强大,本赛季新援高拉特,一人就包办了9个进球中的6个,但后防线问题重重,丢球数也多达9球。

  尤为令人烦恼的是,恒大前锋埃尔克森因伤此役无缘出战;后防重将金英权也因伤无缘本场赛事。但所幸国内前场球员近期状态神勇,尤其是郜林,已经连续4轮中超取得进球,他当然希望打破亚冠进球荒。

  恒大当然希望延续此前的淘汰赛首场赛事全胜纪录,但难度不小。城南在亚冠小组赛只打入7球,进攻火力一般,但他们也只丢了5球,是进入到16强的东亚球队中丢球第三少的球队,仅次于国安和首尔。很明显,城南的防守实力非常强,恒大要想在客场击败对手,难度可想而知。

  拥有辉煌亚冠征战史

  城南战力不可小觑

  虽说“淘汰赛的对手都是强队”,但城南FC的实力其实并不突出,在韩国K联赛本赛季进入亚冠淘汰赛的四支球队中,城南FC是公认实力最弱的球队,甚至还是最穷的球队。不过,作为该队前身的城南一和天马队,却在亚冠战史中有着极为辉煌的经历,曾在1995年和2010年两夺亚冠冠军。

  城南FC是“市民球队”,全称是“城南市民职业足球俱乐部”。“市民球队”是K联赛的特有名词,指非企业控股、由政府托管的俱乐部。它的前身城南一和算是K联赛战绩最辉煌的球队,但在原有投资方对足球失去兴趣后,一个足球王朝瞬间崩塌。城南将球队作为政府资产保留了下来,市长成了俱乐部的实际法人。城南市政府每年都要为球队的资金头痛,他们要招商引资以维持俱乐部的生存。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城南FC两战广州富力取得一胜一平,总共才进了一个球。城南FC的主教练金鹤范也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他曾在2010年执教过河南建业,次年因成绩不佳下课。金鹤范曾竭尽全力避免在淘汰赛与广州恒大相遇,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大阪钢巴后,他不得不接受现实,随即转而期待奇迹的出现。“广州恒大非常强,他们投资巨大。我们必须认真研究对手并抓住机会,我知道在广州比赛并不容易,广州恒大的球员都非常出色,但他们是我们必须要跨越的球队,我认为我们完全有能力做到。”金鹤范说。

  同样,城南队队长金斗炫也认为,恒大的实力确实不错,但这会给城南更大的动力,“我并不知道恒大他们对我们有什么看法,我们需要用自己的能力证明我们不是一支很容易对付的球队。他们很有钱,有很多的奖金,但我们要拿出韩国球员的精气神和斗志来证明自己。”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白云 发自韩国首尔

 

文章关键词: 恒大亚冠韩国平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亚冠-巴塔拉点射扳平 国安客场1-1全北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