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潍坊杯7月开幕12队参赛 李松益任形象大使

2015年04月28日11:32  新浪山东 收藏本文
2015年鲁能潍坊杯新闻发布会召开2015年鲁能潍坊杯新闻发布会召开
鲁能球员李松益出任形象大使鲁能球员李松益出任形象大使

  4月28日,2015年“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举行。

  2006年,为提高中国青年足球发展水平和青年队员培养质量,加快与世界先进足球接轨的步伐,搭建与世界足球发达国家交流合作的平台,在借鉴“土伦杯”等国际知名青少年赛事成功运作经验的基础上,在中国足协、山东省体育局、潍坊市政府、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鲁能足校成功举办了首届“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

  历经十年,“鲁能·潍坊杯”正朝着正规化、国际化、精品化的方向发展,在打造品牌赛事的道路上不断迈进。2010年,赛事被正式纳入中国足协年度竞赛计划。2012年,赛事正式在亚足联注册并在国际足联备案。在已举办的比赛中,有来自德国、意大利、葡萄牙、墨西哥、巴西等21个国家73支球队的1556名队员参赛。

  在“潍坊杯”赛场上,走出了韩国世界杯参赛队员池东沅,走出了中国国家队队员郑铮、刘彬彬、张林芃,走出了中超新星王彤、吴兴涵、李松益、武磊,走出了欧洲冠军联赛参赛队员安德烈·戈麦斯。近几年4位中超联赛最佳新人也都参加过“潍坊杯”,分别是2010年的郑铮,2012年的张稀哲,2013年的金敬道,2014年的刘彬彬。一代一代的青年才俊,从“潍坊杯”踏上了职业联赛赛场,从而星光熠熠。而“潍坊杯”,凭借十年的坚持、坚韧、坚守,立志于打造品牌赛事的目标不动摇,逐步从一项地区性的赛事,逐渐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也让世界更加了解鲁能体育,了解潍坊。

  今年的比赛,同往届相比具有以下新的看点:荷兰球队首次参加比赛,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在中国球迷心中具有独特地位,实力不俗的两支荷兰队伍,定会在2015年“鲁能·潍坊杯”赛场上掀起一股橙色风暴;参赛球队青训底蕴深厚,6支国外参赛球队都是各自国家足球青训人才培养的翘楚,具备丰富的青训培养经验和先进理念,比赛之外,可以交流青训培养经验,相互借鉴,共同提高;鲁能青训海外战略凸显,参加今年“鲁能·潍坊杯”的山东鲁能队,将以鲁能足校的U18队员为主、以巴西DB俱乐部队员为辅联合组队;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从今年起潍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与“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合并,设男子U19组和女子U17组两个组别,搭建起了男足女足齐头并进的办赛新格局,特别是男、女国字号球队的参赛,真正体现“世界杯梦想从这里起航”的办赛理念,力争将赛事打造成亚洲乃至世界一流的著名国际品牌赛事。

  截至今天,山东鲁能、中国国青、荷兰费耶诺德、荷兰海牙、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阿根廷河床、德国沃尔夫斯堡、阿根廷青年人等8支男子组队伍已经全部确定。女子组将有4支U17女足国少队参加比赛,除了中国国家队已确定参赛外,其余国家的参赛队伍也正在邀请中。比赛将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潍坊举行。届时,12支参赛球队将在5个比赛日内为广大球迷奉献26场精彩比赛(其中女子组比赛6场)。

 

文章关键词: 潍坊杯参赛鲁能形象大使李松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曝张吉龙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无悬念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怂恿他人打儿子称为激发儿斗志(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