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女足排名:中国队世界第16 仍列亚洲第4

2015年03月27日1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FIFA女足排名亚洲前十FIFA女足排名亚洲前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中,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6位,较上期下降3位。在亚足联会员国范围内,中国队排名第4位,与上期相比没有变化。

  FIFA关于女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每年更新4次,与男足国家队每月更新一次世界排名相比频率要低一些。在这期排名的计分时段内,中国女足国家队共参加了9场国际A级赛事,取得了4平5负的战绩,未尝胜绩,这也是中国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中,在巴西四国邀请赛上,中国女足1-4负于巴西女足、中国女足0-0战平阿根廷女足,位列第3名;在深圳四国邀请赛上,中国女足0-0战平墨西哥女足,中国女足2-3负于韩国女足、中国女足1-2负于加拿大女足,排名第3位;在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女足 0-0战平巴西女足、中国女足0-2负于德国女足、中国女足0-3负于瑞典女足、中国女足在常规比赛时间内3-3战平葡萄牙女足,并在点球大战中告负,位列倒数第一位,创造了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杯赛的历史最差成绩。

  在最新一期女足世界排名中,前10位分别是德国队、美国队、法国队、日本队、瑞典队、英格兰队、巴西队、加拿大队、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国家队的积分为1847分,较上期减少33分,排在世界第16位,较上期下降3位。在亚足联会员国范围内,日本队、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位列前3位,积分分别为2066分、1969分以及1968分。中国女足国家队位列亚洲第4位,排名与上期相比保持不变。

  FIFA女足排名每季度公布一次,FIFA官网将于2015年7月10日公布下一期女足世界排名。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FIFA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