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绝杀鲁能进球是柏队战术错误?

2015年03月18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米71的戏剧性头球 柏的伏兵轮湖直树:我脑袋里一片空白”“1米71的戏剧性头球 柏的伏兵轮湖直树:我脑袋里一片空白”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在2015年的亚冠联赛第三轮比赛中,柏太阳神凭借后卫轮湖直树终场前的头球,绝杀山东鲁能,帮助本队获得了亚冠第二胜,继续在小组领跑。

  赛后日本的足球专门网站《SOCCER KING》以《1米71的戏剧性头球 柏的伏兵轮湖直树:我脑袋里一片空白》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文章中说,本来打左后卫的轮湖直树不知道怎么会跑到那个中间的位置上,这应该是一个战术错误,而轮湖是怎么说的呢——

  没想到又是一次日立台的戏剧性结果,第四裁判向场内举起了表示补时4分钟的牌子,身长只有1米71的小个子边后卫用自己的头球为日立台的激战画上了终止符。

  主场对阵中国山东鲁能的柏太阳神和其他J联赛球队相比,在亚冠还算善战。到目前为止1胜1平保持不败,为了小组出线,必须在主场拿下对手才行,没有想到的伏兵却起了大作用。

  场上比分1比1,时间进入到了90+2,在球场中央太田彻郎将球断下后,传给了工藤壮人。工藤将球转到了右边路,克里斯蒂亚诺右脚向中路一送,跟上的轮湖直树巧妙的一个头球,晃动了球门的网窝。

  看到这个家伙漂亮的进球,队长大谷秀和笑着说:“我们队其实没有踢过右路传中,左侧后卫跟上到中路的那种足球,队内都觉得这个进球是战术的错误,不看录像不知道啊,也许是轮湖直树个子太矮,所以在禁区内不显眼,对手都没盯防他吧。”

  实际上,当时轮湖是在考虑球的运动才那么跑位的。

  在本来应该在左侧的轮湖直树回味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那个位置上,不过我觉得我只要跑动起来,就会牵扯对手的防守,结果就到了那里,并且获得了进球的机会。我能进球感觉真好,只是看到了那里有空挡,所以就跑到了那里,克里斯看到了我给我传了球。其实想一想,就是单纯地看到了对手的漏洞,自然地跑了过去。

  轮湖说:“今天大家踢得很整体,所以我到了最后也还有体能,当时想到的是有了机会不去把握就不好了,所以不希望还有体力的自己继续存着,毕竟时间已经不多了。”

  轮湖从U12开始一直到U18都是柏的足校培养出来的,但是他却没能升级到一队,不得不去甲府、德岛以及水户寻找机会,在这些球队转了5个赛季后,才在上赛季回到老家。本赛季,他在青年队时的恩师吉田达磨担任主教练,轮湖于左边路的果敢突破成为了柏的利器。在比赛中,轮湖还会担任主踢定位球的罚球手,吉田正在培养他成为新生柏太阳神的核心。

  比赛后,作为当场最佳球员,轮湖被记者们围着,当问到最后那个进球,进了后是怎么想的时,轮湖说:“这是我在柏的第一个进球,进了之后只觉得脑袋里一片空白。”日立台的决胜弹,这肯定对他来说是难以忘怀的一个进球了。 (周超)

文章关键词: 柏太阳神山东鲁能轮湖直树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