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连续被绝杀简直是奇葩 库卡应好好反思

2015年03月18日12: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卡赛后表示:责任由我承担,与队员无关库卡赛后表示:责任由我承担,与队员无关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3月17日发自日本柏市

  柏市是个小城市,柏太阳神的主场日立柏体育场也很小,满打满算也就能坐1万人。3月17日,亚冠联赛,柏太阳神主场迎战鲁能泰山,比赛的最后时刻,柏太阳神队22号轮湖直树头球破门,绝杀鲁能,只有七千余名观众到场的日立柏体育场沸腾了,欢呼的声浪划破夜空,直冲云霄。可惜、可叹、可悲的是,鲁能泰山又一次成为别人狂欢的“背景”。

  连续被绝杀,简直是奇葩

  足球场上,让人兴奋至巅峰的时刻有很多,“绝杀球”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如果一支球队,能够攻进绝杀进球,既能让球迷欣喜若狂,也能极大提升本队的士气、信心乃至综合战斗力。而被绝杀的一方,往往会受到沉重打击。足球不是篮球,正式比赛中“绝杀”、“被绝杀”的概率都不会太高,而像鲁能这样,连续两场比赛“被绝杀”的自然更是少之又少,也许只能用“奇葩”来形容了。

  3月13日,联赛第二轮,鲁能泰山队客场挑战辽宁,结果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两次扳平,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辽宁队进球,3:2绝杀鲁能于马下,让库卡“带着胜利去日本”的美好愿望落空。

  这一次鲁能到了日本,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客场挑战柏太阳神,对于急需胜利的球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本场比赛,尽管鲁能上半场整体被动,并先丢一球,但下半场开场不久,蒙蒂略就扳平比分,随后双方互有攻守,在场面上鲁能并不像上半场那样难堪。当大家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对方又进球了,22号小个子轮湖直树头球破门,鲁能又一次被对手绝杀,成为“容易受伤的男人”。

  由于同组的全北现代队3:0战胜越南平阳,三轮之后,全北现代与柏太阳神队均积7分排在小组前两位,鲁能1胜2负积3分排第三。在小组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仅积3分的鲁能队已不掌握出线主动权。

  俱乐部应该承担责任

  亚冠客场负于柏太阳神,还是以被绝杀的方式,这让很多钟爱鲁能的球迷一时间受不了了。在一些网络论坛上,对鲁能的批评之词有很多,其中一些直指鲁能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姚鲁。本场比赛之前,记者并未在日本见到姚鲁,当时还以为泰山队是由常务副总董健督战,但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在现场遇到姚鲁。当时姚鲁行色匆匆,一闪而过,没有接受采访。

  鉴于姚鲁接任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时日不久,此前又一直没有从事过与足球相关的工作,如今将责任全都推到他身上,显然并不合适,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俱乐部在这个时刻应该主动承担责任,而且也无法逃避现实。

  鲁能泰山队巴西集训初期,前任俱乐部总经理刘宇高升,此后虽然在一个时期内没有公开宣布继任者的人选,但大家都分析“姚鲁接棒,应无问题”。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刘宇离开比较匆忙,但当时留给鲁能内引外联、组建队伍的时间还是有的,此后大家却只是看到鲁能用塔尔德利换掉了勒夫,然后就是“只出不进”:杜威、麦克格文、吕征、杨程、王刚……多名实力派球员相继离开,鲁能却没有及时“进补”。后卫线人员空虚,早就是秃子头顶的虱子,明摆着的事,鲁能俱乐部却置若罔闻,真的是让人无法理解,也很难原谅。

  库卡更该好好反思

  说到没有给教练搭建好球队阵容,鲁能俱乐部可能会有点委屈,种种信息显示,库卡不是一位好侍候的主儿。此前,多家媒体披露,鲁能俱乐部相中了几名韩国球员,既有后腰也有中后卫,但最终都未能完成签约。据了解,问题的根源就出在库卡身上——有人指出,对于鲁能俱乐部挑选的韩国球员,库卡都没看上,这才导致鲁能的阵容中居然没有至关重要的亚洲外援。

  而库卡需要反思的,不仅是在引进亚洲外援的问题上与鲁能俱乐部“打厮咬”,还有他经常的口不择言。经历了上赛季的“咖啡门”事件后,库卡表示“不会再在正式发布会之外的场合接受采访”,但他经常自己“破戒”。前段时间,在鲁能明显只能用“很不均衡”的阵容征战上半年比赛时,库卡又放出了“竞争中超、亚冠两项冠军”的卫星。大家的胃口被吊起来容易,再落下去就难了。于是球迷心中巨大的落差,现在都发泄到了库卡身上。

  本场比赛赛后,库卡虽然主动表示“责任由我承担,与队员无关”,但他又一次含蓄地表达对引援工作的不满,认为自己最需要加强的两个位置,后腰、中后卫,都没有能够引进合适的球员。问题的关键是,鲁能俱乐部现在能给库卡准备的“料”,就这么多了,在二次转会窗口开放之前,不可能再“加料”,库卡这位“大厨”,现在不能再埋怨,而应该想方设法利用现成的原料,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客观地说,虽然率队拿到了足协杯、超级杯两项冠军,但库卡的表现还不足以征服球迷和媒体,他得尽快拿出点真东西,而不能总是“放卫星”或者变着花样怨天尤人了。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但愿鲁能泰山俱乐部和库卡,不要在这个春天便“杀死”大家的希望才好。

 

文章关键词: 鲁能库卡俱乐部柏太阳神亚冠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