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切尔西训练营走进武汉 200名小将争夺4张入场券

2015年03月14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星切尔西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三星切尔西青少年足球训练营

  新浪体育讯 3月14日,以“蓝色梦想”为主题的三星切尔西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来到武汉。在为期两天的训练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8-15岁小球员将接受切尔西青训教练的现场指导,其中4名表现优秀的幸运儿还有望远赴伦敦斯坦福桥,与切尔西球星特里、阿扎尔、迭戈-科斯塔零距离接触。来自北京的小朋友魏家傲获得第一张通往切尔西的通行证。

  开营仪式上,三星电子华中地区销售总经理全龙炳与大家分享了活动举办的意义,他表示:“三星切尔西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是三星与切尔西专门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圆梦’活动,旨在为热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打开梦想大门,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

  来自切尔西青训营的教练Zak Wooster则透露了活动的评选标准:“希望孩子们不要考虑太多的技巧和竞技,只要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激情、与团队紧密合作,我们就一定能感受到你的梦想和能量。”

  三星切尔西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于2007年正式成立,是三星电子在全球倡导推动的社区足球(FITC)青年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6300名孩子受惠其中。此次训练营为第三年在中国举办,不仅活动规模和形式都进行了升级,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更广泛关注。正式开营前,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西安、济南七地的数百名孩子已经率先参加了前哨战活动,还幸运地与前国脚李金羽、杨璞、范志毅、马明宇、彭伟国、江洪进行了面对面切磋。

  此次训练营现场,可谓星光熠熠。出席过前哨战活动的前国脚李金羽再度现身,和孩子们“过招”;知名足球评论员颜强,也已经是三度担任活动主持人。200名小球员中,还有几位曾经被习大大接见过的志丹、红安足球队少年明星。

  切尔西式青训没有常见的足球训练方式——跑位、颠球或传球,更多是结合球的射门和小游戏。比如大年龄组的孩子们,就一边运球,一边在教练的带领下模仿切尔西球星的庆祝动作。当教练喊道“Lampard”时,孩子们就会整齐地做出两个食指指天并抬头仰望的庆祝动。“David Ruiz”的声音一出,孩子们则摇动着双手的大拇指和小拇指,吐着舌头扮鬼脸。小年龄组孩子们的训练,有一项是盘球过定点后,射门攻破由切尔西青训教练镇守的十指门关。显然,这些老外“门将”对小球员的攻击力预料不足,在孩子们或刁钻或有力的射门面前摔得人仰马翻,让一旁“陪课”的拉拉队家长禁不住送上阵阵掌声。

  据悉,16日,三星切尔西青训活动还将走进江城校园,向足球世界纪录——最多孩子齐做切尔西青训的传统庆祝动作发起冲击。(于静)

文章关键词: 青训切尔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中超-恒大2-1险胜力帆 舜天2-0人和连败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