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不行?有杨旭 半场MVP 徐阳神支招上他

2015年02月24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旭拯救鲁能杨旭拯救鲁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亚冠联赛拉开战幕,山东鲁能客场3-2击败越南平阳。替补登场的杨旭在45分钟比赛中完成2射1传,成为山东鲁能获胜的最大功臣。正如央视评论员所说的,“杨旭用半场时间获得了全场最佳”。

  尽管入选了国家队,也随国家队一起征战了亚洲杯,但是在库卡的眼中,杨旭并不是球队中意的前锋。亚洲杯出局后,蒿俊闵、王大雷、刘彬彬以及杨旭四名山东鲁能球员返回国内,但是前三人均马不停蹄地赶往巴西与球队汇合,而杨旭则留在了国内,当时已经有人猜测,杨旭离队基本板上钉钉。但是在亚冠的报名名单上,杨旭却赫然在列,也许去年租借长春亚泰的精彩表现,还是让库卡对杨旭有所不舍。

  虽然不被看好,但是杨旭的训练态度却非常职业,他不仅在训练场上积极拼抢,寻找战机,同时也在训练结束后不时地向外教请教。正是凭借这样职业的态度,杨旭再次赢得了库卡的信任,亚冠联赛首轮客场对阵平阳工业队,杨旭进入了球队的18人大名单。

  在越南炎热的天气下,山东鲁能球员并没有放开手脚,尽管拼的大汗淋漓,但是却无法打出有威胁的进攻,首发出场的塔尔德利并不习惯于打中锋,而是频繁的回撤拿球,有时甚至与蒙蒂略产生了位置冲突。山东鲁能边路球员很轻松可以完成突破后的传中,但是往往因为中路没人而错失机会。这时候,曾经在山东鲁能效力过的前国脚徐阳非常着急的表示,应该上韩鹏或者杨旭了。

  而库卡也仿佛听到了徐阳的建议一般,下半场一开场,库卡就做出了换人调整,杨旭替下了刘彬彬,而将塔尔德利拉到边路。这一变化一上来就取得了成效,正是杨旭在禁区内的头球摆渡帮助王永珀脚后跟抢点射门得分。这也是上赛季两个山东鲁能失意人之间的配合。

  不过,杨旭的表演才刚刚开始。当平阳工业队打出连续的快速反击,并连进2球,一度将山东鲁能逼入绝境之时,杨旭又一次站了出来。第60分钟,已经形成围攻之势的山东鲁能终于破门,蒙蒂略弧线球传中,杨旭背对球门头球后蹭,皮球直奔死角。这一个进球很好地展现了杨旭出色的嗅觉,即便看不到球门,他依旧可以完成出色的射门。

  其实,仅看上面的一传一射,替补登场的杨旭就完全可以荣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是杨旭并不满足于此,因为球队更需要一场胜利,而非一场平局。比赛的第81分钟,蒙蒂略传中,王永珀垫传禁区,蒙蒂略抢在门将前外脚背挑传门前,快速插上的杨旭头球顶空门得手。正是凭借这个进球,山东鲁能3-2力擒平阳工业队,取得新赛季亚冠开门红。

  此前一直处于离队边缘的杨旭,成功的抓住了仅有的机会。45分钟内2射1传,面对如此高效率的杨旭,库卡又怎么会舍得将其放走。如今高价引进的塔尔德利尚未在中锋位置找到感觉,杨旭及时找到状态极为重要。或许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杨旭有望成为库卡新的中锋人选,而塔尔德利将成为他的搭档。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杨旭山东鲁能亚冠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失点巴萨2-1曼城 视频
  • 娱乐奥斯卡收视不佳创新低 笑点槽点齐飞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e世界关门:卖家比顾客多
  • 博客北美崔哥:中国式上访已输出到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