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雷新日本国家队没香川真司 5新人远藤保仁落选

2014年08月29日03: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本足球协会在昨天公布了参加9月5日对阵乌拉圭,9月9日与委内瑞拉进行国际A级比赛的国家队人员名单,以香川真司为代表的11名巴西世界杯国脚落选,新任主帅阿吉雷则提拔了5名新人,其中2人为前锋,引人瞩目。

  日本媒体形容这份新名单是12名巴西世界杯国脚+6名前落选生+5新人组成的。此外在国内和海外战将的比例上是海外12人VS国内11人,在搭配上也考虑到了平衡。

  在这份新名单中落选的巴西世界杯国脚包括前锋大久保嘉人;后腰老将、过去10年一直主持日本中场的远藤保仁、后卫今野泰幸和门将权田修一的名字。德甲[微博]边后卫内田笃人由于有伤未能入选。在26日的比赛中发生脑震荡的曼联[微博][微博]球星香川真司也被排除在外,世界杯前扎切罗尼新提拔的后腰山口萤和青山敏弘都遭遗弃。被认为是香川真司替补、在德甲汉诺威的清武弘嗣、2011年亚洲杯有过助攻和进球的后卫伊野波雅彦、横滨FM号称“和制梅西”的斋藤学也没能进入这份名单。

  相比之下,落选了世界杯的悲伤组中,有6人进入了阿吉雷的视线,他们是柏林赫塔的防守后腰细贝萌、大阪樱花的中场扇原贵宏、鹿岛的前卫柴崎岳、里斯本竞技前卫田中顺也、广岛后卫水本裕贵和岛栖的门将林彰洋。

  另外还有5名第一次入选日本国家队的新人,包括FC东京的前锋武藤嘉纪、广岛的前锋皆川佑介、神户的前卫森冈亮太,新泻的后卫松原建和岛栖的后卫坂井达弥。

  日本媒体认为,8月11日抵达日本只有2周的阿吉雷虽然观看了很多的录像,但是这份人员名单还是有很大成分上是日本U21国家队教练手仓森诚以及下任技术委员长霜田正浩帮助征召的。在谈到这份名单的时候,阿吉雷说:“考虑到这两场比赛,我们征召了最好的选手,我们只是根据他们现在的状态做出的选择,而没有考虑到这些球员以前是否是国脚。”

  据日本媒体《gakisaka》报道说,实际上日本足球协会向曼联和柏林赫塔发出了征召令,希望香川真司和原口元气回国参赛,但是两人都因为比赛受伤无法成行。所以并不是阿吉雷故意不招香川真司。

  阿吉雷说:“所有球员在我这里都是白纸,他们都是从0开始的,我不会找那些不能跑的选手回来比赛。很多人会考虑说,这个球员以前是老将,这个而是新人,有人入选过国家队,有人是第一次,还有的是海外球员有的是国内球员,这和我无关,我只希望它能可以上场发挥作用就好了。我希望这些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对球的欲望,让我们看到丢球后能够努力抢回来的姿态。”

  在这次征召的年轻人中,武藤嘉纪是日本名校庆应义塾的学生,他在东京FC本赛季进了7球,而松原建则是日本国奥队的主力。皆川佑介是一名身高1米86的高中锋,对于丰富日本队的进攻手段具有一定的帮助。

  阿吉雷说:“我希望这两场比赛征召的23名球员都能上场比赛,今后还希望试验更多的球员,我们今年有6场国际比赛可以进行测试,合格的球员会参加明年1月的亚洲杯。为了在2018年带一支值得夸耀的球队去俄罗斯,4年的时间还是很长的,没有入选的球员依旧有机会表现自己。”

  附录:日本国家队名单

  门将:川岛永嗣、西川周作、林彰洋;后卫:水本裕贵、长友佑都、森重真人、吉田麻也、酒井宏树、坂井达弥、酒井高德、松原健;前卫:长谷部诚、细贝萌、田中顺也、扇原贵宏、柴崎岳;前锋:冈崎慎司、本田圭佑、柿谷曜一朗、大迫勇也、皆川佑介、武藤嘉纪。

  (周超)

 

文章关键词: 日本国家队香川真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