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亚冠将成都举办 深圳南岭铁狼代表中国出战

2014年08月21日16: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比赛时间比赛时间

  新浪体育讯 第五届“2014亚足联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决赛”将于8月25日-30日在成都举行,这也是中国首次承办此项比赛,本届赛事共有8支来自亚足联会员协会的俱乐部球队参赛。上赛季中国五人制甲级联赛冠军深圳南岭铁狼队将代表中国出战。8月25日的首轮小组赛,深圳南岭铁狼将迎战来自澳大利亚的维克毒蛇俱乐部队。

  “五人制足球亚冠赛”全称为亚足联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是由亚足联会员协会的五人制足球冠军俱乐部队参加的洲际顶级赛事。五人制足球亚冠赛尽管在名气上不如11人制的亚冠联赛,但在亚足联的竞赛序列中两者是并列的。这项赛事此前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去年年中开始的第五届五人制亚冠赛的申办争夺异常激烈,除了中国之外,伊朗、科威特、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有城市参与申办。因为成都浓厚的五人制足球氛围,加上成都市足协与亚足联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足协确定由成都代表中国来参加此次申办。最终中国成都战胜了众多竞争者,在五人制亚冠俱乐部赛的举办权中胜出。亚足联考察团先后四次来成都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主赛场为双流体育中心,第二赛场为电子科大体育馆。

  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期间,亚足联将在成都举办第43届东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届时将有来自东亚地区10个会员协会代表共计25人参会。

  成都是亚足联亚洲展望城市,一直以来都是亚足联重点扶持的对象。作为亚足联“亚洲展望”城市、中国足球改革重点城市、国家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成都也是全国最早开展五人制足球的城市之一。中国足协在2003年正式将室内五人制足球立项发展后,成都在五人制的发展上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成都球员是历届五人制国家队中的中坚力量,成都具有很强的五人制足球技术力量,目前国家队都还有两名成都市足协的教练员(单治平、郑涛),成都培养了多名五人制国字号球员,如刘信义、黄鹤、黄正其、李建、果光来、冯晓雨、张亚朦等等。成都还有全亚洲最好的五人制裁判员——张友泽和达富萍。现亚足联官员付磊,正是成都足协“输送”给亚足联的管理人才。2011年成都出版了国内第一本有关五人制足球规则、技战术、球队训练管理、裁判执法的专业书籍《室内五人制足球方略》。

  本届亚足联五人制比赛8月18日开始正式售票,售票地点:锦城艺术宫 、省体育馆、双流体育馆(现场售票) ,售票热线:028-86653819\4000281028 ,票价:连场50-80元、单套1天4场100、全套14场400。比赛日期: 2014年8月25日——30日,比赛地点:双流体育馆、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

  比赛安排:

A组
A1 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中国)
A2 名古屋海洋俱乐部(日本)
A3 火车头俱乐部(乌兹别克斯坦)
A4 维克毒蛇俱乐部(澳大利亚)
B组
B1 春武里蓝浪俱乐部(泰国)
B2 塔比里大不里士俱乐部(伊朗)
B3 贝鲁特银行俱乐部(黎巴嫩)
B4 卡迪斯亚俱乐部(科威特)

 

小组赛阶段 日期 场次 比赛 开球时间 比赛地点
 

 

 

 

25/08/2014

比赛日1

1 B2 塔比里大不里士俱乐部(伊朗) vs 贝鲁特银行俱乐部

 

(黎巴嫩)

B3 12: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2 B1 春武里蓝浪俱乐部

 

(泰国)

vs 卡迪斯亚俱乐部

 

(科威特)

B4 14:3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3 A2 名古屋海洋俱乐部

 

(日本)

vs 火车头俱乐部

 

(乌兹别克斯坦)

A3 17: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4 A1 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中国) vs 维克毒蛇俱乐部

 

(澳大利亚)

A4 20: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26/08/2014

比赛日2

 

5 B4 卡迪斯亚俱乐部

 

(科威特)

vs 塔比里大不里士俱乐部(伊朗) B2 12: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6 B3 贝鲁特银行俱乐部

 

(黎巴嫩)

vs 春武里蓝浪俱乐部

 

(泰国)

B1 14:3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7 A4 维克毒蛇俱乐部

 

(澳大利亚)

vs 名古屋海洋俱乐部

 

(日本)

A2 17: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8 A3 火车头俱乐部

 

(乌兹别克斯坦)

vs 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中国) A1 19:3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27/08/2014

比赛日3

 

9 B1 春武里蓝浪俱乐部

 

(泰国)

vs 塔比里大不里士俱乐部(伊朗) B2 16: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10 B3 贝鲁特银行俱乐部

 

(黎巴嫩)

vs 卡迪斯亚俱乐部

 

(科威特)

B4 16:00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11 A1 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中国) vs 名古屋海洋俱乐部

 

(日本)

A2 19: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12 A3 火车头俱乐部

 

(乌兹别克斯坦)

vs 维克毒蛇俱乐部

 

(澳大利亚)

A4 19:00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28/08/2014 休息日

 

半决赛 日期 场次 比赛 开球时间 比赛地点
29/08/2014

 

比赛日4

13   A组第1名 vs B组第2名   16: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14   B组第1名 vs A组第2名   19: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决赛 日期 场次 比赛 开球时间 比赛地点
30/08/2014

 

比赛日5

15   第13场比赛失利方 vs 第14场比赛失利方   16: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16   第13场比赛获胜方 vs 第14场比赛获胜方   19:00 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

 

文章关键词: 五人制五人制亚冠南岭铁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亚冠-争议哨送恒大两红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