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之父预测世界杯 梅西没戏日本有夺冠可能

2014年06月08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虽然大空翼从未进入过世界杯,但是他曾经发出过日本也要拿到世界杯的宣言。日本足球协会邀请《足球小将》的作者高桥洋一帮助进行宣传,日本国脚们也在联赛期间模仿《足球小将》中的一些球员的大招,进行了试验。比如中村宪刚和大久保嘉仁就模仿漫画中中国球员肖俊光的绝技“反动蹴速迅炮”进行了表演。

  对于本次世界杯,这位日本的著名漫画作者是怎么看待的呢?高桥洋一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的时候,对巴西世界杯进行了预测。

  高桥洋一认为:“上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的实力比以前有所减弱,阿根廷的王牌梅西将不会有太大的发挥,葡萄牙的C罗虽然个人的状况很好,但是球队却会成为他无法走得太远的拖累。巴西值得瞩目的选手中当然是内马尔最吸引眼球,内马尔的技术非常强大,比赛中的想法丰富,还有速度。”

  对于日本国家队,高桥说:“我希望日本队能够从小组出线,进入16强,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的发挥将是关键,当然全队有组织的比赛也很重要。”

  在《足球小将》中,日本队从未进入过世界杯,不过主角大空翼却曾经发出过“日本也要夺取世界杯”的宣言,高桥说:“日本进入了世界杯,所以夺冠的可能性肯定不会是0,到目前为止日本夺冠的可能性是最高的。”

  德国女足世界杯前,没有人认为日本队能跨越德国和美国这样的强悍对手夺冠,日本男足虽然和世界之间依旧有差距,但是作为亚洲足球冠军队,其和世界对阵的经验与教训,还是很值得中国借鉴的。(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