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即将揭幕 鸟巢提前预演

2013年08月08日15: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2013年第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上举行,“笼式足球”成为体育文化节活动最大亮点。

  在“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推广活动的笼式足球场地里,在动感音乐制造出来的热烈氛围中,来自北京的诸多业余足球队在进行激烈的角逐,场地外则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简称为“街超”,由中国足球协会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联合主办,该项目得到了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青岛英派斯集团、鑫统互动体育等多家企业的鼎力支持。赛事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助推全国业余足球的开展,推广和普及笼式足球。“街超”将逐步在全国各大中城市陆续举办分站赛,并决出各城市业余足球中的最强者,参加全国总决赛。该赛事将力争打造成为规格最高、范围最大、影响力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业余足球品牌活动。而全国首战比赛将于今年8月中旬在青岛正式拉开大幕。

  据主办方介绍,“街超”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并将其摆放在城市的广场、公园或街边等户外场所。该设施不会对地面产生破坏,拆装移动方便。届时“街超”赛事的精彩对决将在城市繁华街头上演,这使得“街超”将成为城市的亮点,草根足球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从而助推中国足球发展,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背景资料

  “笼式足球”  是我们的舞台

  笼式足球即一种在四周都是围网的铁笼里进行足球比赛的运动,最早起源于欧美。近些年笼式足球在国内逐渐兴起,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所喜爱。“街超”由此应时而生,它将被打造成为影响力最大,参与人员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全国性笼式足球赛事。

  “绿茵无界”  是我们的口号

  足球的开展与场地的建设不应该受到环境的限制,城市建设发展应留给青少年一片绿茵。笼式足球场地是有边界的,但足球带给青少年的运动快乐是无限的,给予他们自由发挥的想象空间是无边界的……

  “街超”  是我们的品牌

  “街超”是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城市巡回赛的简称,亦为赛事品牌。它体现了“街头足球”、“草根足球”的赛事核心理念。“街超”将成为全国各城市青少年展示激情、释放能量的舞台,更将成为城市的亮点和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