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泽维奇又找新工作!75岁老帅回国任保级队主帅

2012年11月06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布拉泽维奇再次出山布拉泽维奇再次出山

  新浪体育讯 曾经执教过上海申花[微博]和中国国奥队的克罗地亚传奇教练布拉泽维奇又有了新的工作。据克罗地亚媒体最新消息,75岁的布拉泽维奇回归克罗地亚足坛,正式成为萨格勒布NK队的主教练。

  布拉泽维奇球员时代并不突出,但其执教生涯可以说充满着传奇色彩。布拉泽维奇33岁开始执教生涯,直到1981年执教萨格勒布迪纳摩才算是有所成绩。他执教生涯最高峰应该算是1994年至2000年执教克罗地亚期间,特别是98年世界杯他率领拥有苏克、普罗辛内斯基、博班等一批名将的克罗地亚获得季军,那时布拉泽维奇的一顶幸运帽子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他辗转了很多俱乐部与国家队执教。

  2009年年底老帅布拉泽维奇与中国足球牵手,上海申花以100万欧元的年薪聘请老布担任主教练。2010赛季,布拉泽维奇率领一支小将当家的上海申花队打出了不俗的战绩,给申花打下了现在足球的烙印,那一年他率领的申花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为鲁能[微博]夺冠的最大威胁,最终取得14胜6平10负的战绩排名第3位。第二年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队主帅,不过冲击伦敦奥运会失利后,布拉泽维奇便结束了在中国足坛的执教生涯。

  随后布拉泽维奇去了伊朗梅斯科尔曼队任教,近日这位75岁的老帅终于回归克罗地亚足坛,担任起萨格勒布NK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曾几度出任萨格拉布迪纳摩队主教练,也曾在萨格拉布NK队执教过。不过对于年过古稀的布拉泽维奇来说,面对的压力同样很大,本赛季克罗地亚甲级联赛打过14轮,萨格拉布NK仅取得2胜3平9负的糟糕战绩,目前球队仅积9分排名倒数第2位,对于布拉泽维奇来说面对的首要问题就是带领球队保级。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