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佳赛前目标只完成一半 马良行:比赛没一人表现好

  文/秦天 发自南京

  ●因伤缺阵8场,在15场比赛中依然有11个球的入账,这样的纪录应该算是相当不错了。但是,作为上海女足的第一射手,10号尤佳依然表现出强烈的进球欲望,并为自己制定了很高的目标。在周日战胜陕西队之后,她算了一笔账,天津队的王珊珊(微博)目前进16个球,排名射手榜的榜首,倘若自己在与广东队的比赛梅开二度,进球数达到13个,还有希望在余下的7轮比赛中在进球数上超过王珊珊。

  ●昨战广东队前,向尤佳伸出了食指与中指,她知道这并非“V”,而是“2”,意即进2球。她露出虎牙笑了笑,并肯定地点点头。上半时22分钟时,她前场得球,突破中劲射,球有力地从远角窜进了网窝。这是一个好兆头,看来进2球的目标可以达到,甚至超额完成,来个帽子戏法。

  ●确实有过两次极好的机会,一次中路抢点头球,此时门将已经失位,可惜她将球顶高了一点点,球从横梁上飞了出去;另一次也是在中路,她尽管背对球门,还是抢到了点,来了一脚大勾射,遗憾的是,球击中横梁反弹落地被门将没收。尽管这两次抢点相当好,头攻脚踢的技术运用得也不错,但球未进球门,等于零。

  ●足球竞技,取胜是硬道理。前锋球员,进球是硬道理。虽然凭借她的这个进球,上海女足赢得了胜利,但是说好进2个的却进了1个,只完成了一半的任务,按道理是要打板子的。想想毕竟拿足了3分,也就算了。不过,账还是得记着的,以观后效。

  ●对整场比赛的表现,马良行是恼火的,赛后扯着嗓门恶狠狠地将所有球员呵斥了一顿。“这场球,没有一个球员表现是好的,都不好。回去后,都好好地反省,看看自己有多少次失误。”表现都不好,当然也包括尤佳。尤佳也不要觉得冤枉,对第一射手的要求,也是第一的。

  ●整体表现不好,是球员传接球失误太多。失误太多的原因,是广东球员传承了广东足球的传统,个头不高,但脚下很快,动作的速率要比上海球员快上小半拍。传慢小半拍,接慢小半拍,加起来就是半拍了。半拍之慢,失误就多了。

  在这场比赛中,上海女足球员多次打门打在广东球员伸出的腿上弹出,也是这个原因。

  ●如何进一步加快动作的速率,提高传接球的精确度,进而加快整体攻防的节奏与进攻的有效性,是上海女足下一阶段训练要解决的课题。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