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广明足校4年探体教结合新模式 曾送人才进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48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孔荫权入选万达之星前往西班牙培训名单、陈伟铭(微博)入选国少,两个足球少年均出自扎根黄埔区的古广明足球培训中心,经过4年的努力,古广明足球俱乐部不仅培养出了足球人才,更以体教结合“一条龙”的全新模式在广州市黄埔区推动足球进校园工作。

  4年前,古广明足球学校校长古广坚谈起如何进学校推广足球、如何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足球训练是满脸愁容,现在则完全变了样子,一说起校园足球和古广明足球学校黄埔区的工作,古广坚有说不完的话,使不完的劲。这位前广州队脚法秀丽的球员如今让黄埔人因足球而骄傲。

  今年4月21日,名不见经传的黄埔石化小学在广州市“市长杯”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决赛上以3比2战胜增城群星小学,爆冷夺冠。这场比赛吸引了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以及黄埔区教育局和体育局的主要领导到现场助威。

  从足球沙漠到不断向国家队、省市专业队输送人才,再到校园足球普及到全区中小学,广州黄埔以开创的思路开启了足球青训新模式。

  过去两年里,古广坚带着教练深入到黄埔区沙步小学、新港小学、泰景小学、86中等学校里推广校园足球。在推进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比如老师担心学生踢球受伤、家长怕影响成绩、场地设施保障不了、经费不足等,古广坚希望市体育局和市足协等有关部门今后能给予古广明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在政策上和资源上更多的支持。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黄埔区足球进校园活动秉承了快乐强体的理念,通过知名足球教练进校园的效应吸引了各大媒体高度关注。宣传了黄埔文化精髓,受到了黄埔区政府、教育局和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古广明足球俱乐部多方面的支持和配合。

  7月14日,广州日报以整版大篇幅报道了师从古广明、古广坚兄弟的孔荫权,这位土生土长的黄埔仔不仅踢球好,而且拉琴画画皆精通。

  在孔荫权即将留学西班牙之前以优异的成绩被黄埔区86中录取,而且,跟他一起夺得“市长杯”的石化小学队友也一起升入86中。“我们正在努力为一些有志足球事业发展的优秀学生球员提供良好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一条龙学习环境。”古广坚说。

  7月4日,中国足协试点足球城市发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古广明和亿达足球俱乐部受邀参加,广州市足协有意将两家社会俱乐部纳入市足球青训体系。“他们以俱乐部形式的培训架构与体制内的培训体系没有分别,”市足球特区管委办副主任刘均洪说,“古广明俱乐部和广州各区体校相当于我们在培训体系中的两只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我们在政策上都会给予扶植。”

  “不管黑猫白猫,只要能捉住老鼠就是好猫”,这句话恰好与广州不拘一格选拔足球后备人才相映衬,“不管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培养,在政策上一视同仁支持,出的人才为广州所用才是硬道理。”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古广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