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前主席哈曼被终身禁赛 “龙哥”或将被扶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2:41  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宣布了对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以及相关涉案人员的最终听证会裁决结果。在经过了为期两天的听证讨论之后,哈曼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裁定终身禁赛,这意味着哈曼从此将不能再参与一切有关足球的活动。对于这一结果,哈曼仍坚称自己是无辜的,并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抗争。

  不过,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最关心的还是“龙哥”何日被扶正。据悉,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将在近期被任命为亚足联代理主席,也就是说张吉龙即将掌管亚足联最高权力。

  哈曼不服要上诉

  本月22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5名成员就开始对哈曼涉嫌行贿事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经过裁决认为哈曼贿选罪名成立,并对哈曼做出了终身禁赛的决定。也就是说哈曼将终身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上被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包括行政管理、体育竞技以及任何其它方面。

  国际足联对于哈曼的指控是缘于他在今年5月初出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会议时,为了获得该地区国际足联执委对其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支持,哈曼向相关官员每人提供4万美元的礼金,有贿选的嫌疑,因此哈曼本人被国际足联在5月底停止了一切的职务。哈曼本人并没有出席听证会,只是他的律师团队在听证会上提供了自辩的证据,例证哈曼无罪。不过,律师团队的辩解并没有帮助哈曼死里逃生,相反最终的裁决结果可以说已将哈曼这位元老彻底地逐出了足球界。

  据记者所知,至今哈曼仍坚称自己是无辜的,所以未来还将继续抗争。尽管外界普遍认为他翻盘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也有观点认为不排除他在绝望的时候抛出国际足联内部矛盾,或者是与腐败相关的新的猛料,从而使国际足联发生新的危机。

  “龙哥”上位执掌大权

  在亚足联独掌大权近十年,哈曼的倒下对亚洲足联来说堪称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谁将是哈曼的继任者成为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

  早在今年5月底,哈曼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以行贿等罪名停职时,当时身为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就已经自动成为代理主席。不过,其中的过程还需要有一个亚足联执委会审议通过的环节,但这个环节因故至今都还没有进行,因此这段时间张吉龙只能算亚足联的“带班领导”。所以,至今张吉龙的头衔仍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不过,随着哈曼被国际足联彻底扫地出门,张吉龙也将被名正言顺地扶正。据悉,本月29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召开执委会,会议议程主要就是正式任命张吉龙为亚足联代理主席,实际行使亚足联主席的职权。

  对于国际足联对哈曼做出的终身禁赛裁决,张吉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对亚足联和亚洲足球而言是令人悲伤的一天。作为代理主席,我清楚地意识到与会员协会紧密合作,创造一种互相信任、充满信心的氛围的紧迫感。在我当代理主席期间,我承诺亚足联将以透明、公平、和谐的方式管理好亚洲足球。”

  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张吉本已飞抵吉隆坡准备下周开始的这个重要会议。如果不出意外,张吉龙将顺理成章地成为亚足联的一把手。

  本报记者 赵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