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田英寿直言嫉妒女足夺冠 日本已展望奥运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7:50  新浪体育
泽穗希愿带领日本女足冲击奥运金牌泽穗希愿带领日本女足冲击奥运金牌

  新浪体育讯 自本周一日本女足获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之后,整支队伍在回到日本之后也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同时她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也引来了日本足坛的广泛关注。现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意大利人扎切罗尼就对这支日本女足充满了赞扬:“在整个比赛中她们都踢的非常棒。这也证明了日本足球整体都在前进,并且更加国际化。”日本著名球星中田英寿(微博)也开起了玩笑:“我嫉妒她们!她们的胜利让世界看到足球不光是只拥有身体和速度就行的。”

  获得世界杯冠军之后,日本女足队员们也将眼光放高。据亚足联官方网站介绍,队长泽穗希在回国后表示,日本女足已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了伦敦奥运会。

  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中,泽穗希不仅带领日本女足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同时自己也收获了金靴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成为了日本夺冠的最大功臣。回到日本之后,泽穗希也将目光着眼未来:“总是想获得更多是人的天性。现在我们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冠军,我们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希望获得奥运会冠军。”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日本队也曾在女足比赛中打入四强。只是在半决赛和之后的季军战中连续输给了美国和德国两支强队。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中获得了冠军,但日本队还是清醒的认识到了自身不足。队长泽穗希承认:“日本队目前在许多方面和德国、美国这样强队还有差距。所以我们依然要继续提高个人能力。”主帅佐佐木则夫表示:“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打入了四强,我希望在伦敦奥运会时我们能够赢得一枚奖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还需逐步打好基础并且努力做好防守。”

  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预选赛将在今年9月展开,泽穗希也表示依然希望我能带领日本队参加比赛。根据赛程安排,9月的比赛将在中国进行。9月11日,中国将在主场迎来与日本队的比赛。(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世界杯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