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奥门将托尔多附体四扑点球 延边有他已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足协杯,延边和日之泉两支中甲球队的较量本来是最不起眼的比赛。不过,凭借在本场比赛点球大战中扑出广东队四个点球的神勇发挥,延边队门将池文一成了赛后球迷媒体议论的焦点。

视频-足协杯演神奇一幕 点球大战延边门将连扑4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延边和日之泉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比赛来到了点球大战。也正是在点球大战中,延边门将池文一扑出了对方潘佳、丛天豪、谭宾凉和余剑锋四名队员的点球,帮助延边队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而这样惊人的表现,也这能让我们感叹,池文一真的被托尔多“灵魂附体”了。

  池文一在2005年加盟延边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到现在已经是第7个年头了。期间也因为表现优异,入选过各阶段的国青队、国奥队。让球迷印象深刻的是在2005年的世青赛上,池文一曾在和加纳队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比赛中他也多次化解险情,甚至扑出过对方的数个单刀球。这样优异的表现即便相比于当时中国队主力门将王大雷也不落下风。该场比赛之后,池文一也落下了激动的眼泪,只因为自己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也可见他确实是一个踏实努力的好苗子。

  之后,池文一也曾入选过国奥队,在延边也稳坐主力位置。而在本场与日之泉的足协杯比赛中,能够扑出对方四粒点球的优异表现,恐怕也会为他重新进入各阶段的国字号队伍增添了重重的筹码。

  放眼世界,能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四粒点球的优异神级表现并不多。最著名的也就是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中,意大利队门将托尔多曾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对方四粒点球。另外在2009年本菲卡和AC米兰的热身赛中,本菲卡门神奎姆也曾神勇扑出对方四粒点球。相信有了池文一这样一个扑点球的高手,延边队在足协杯这种淘汰赛的赛制中,已经占了先机了。(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池文一 延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