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前国奥门将四扑对手点球 延边3-2点杀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三点半,2011中国足协杯迎来第三轮的肉搏战。在一场中甲内战中,延边长白虎队主场迎来广东日之泉队的挑战。第23分钟高万国接球后顺势抹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先拔头筹,第58分钟谭宾凉势大力沉的头槌攻门为客队扳平比分,十分钟后广东队刘熙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九十分钟内双方难分胜负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点球决战 视频-足协杯演神奇一幕 点球大战延边门将连扑4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延边门将神勇发挥扑出对手四个点球,最终延边队3-2战胜广东日之泉晋级八强。

  这也是本轮足协杯唯一一场中甲球队之间的较量。延边长白虎首轮1-0力擒湖南湘涛,次轮凭借高万国的梅开二度爆冷将大连实德淘汰,而广东日之泉在首轮点杀青岛中能后又在第二轮凭借尹鸿博的点球击败天津松江,连过两关两队最终在本轮会师。虽然在杯赛两队尽显黑马本色,但是回到联赛主战场,双方都是刚刚经历一场大败,延边队0-2完败湖北后这支中甲的老牌劲旅近六轮遭遇了1平5负惨不忍睹的战绩,目前已经跌落至联赛倒数第二的尴尬境地。而广东日之泉上轮客场0-3惨败沈阳东进,受制于联赛的巨大压力,日之泉俱乐部和教练组决定把10名主力球员抽回广州备战联赛,只留下13名替补留守东北备战与延边队的杯赛,可见他们对本场比赛有战略性放弃的意味。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延边队便占据主动一度将替补出战的的广东日之泉压制在半场之内。第7分钟,延边队便获得一次良机,中场核心金敬道前场抢断后斜塞禁区右路,李军从后插上直面门将选择大力抽射,皮球势大力沉广东日之泉门将李伟军侧身奋力将球扑出,一上来延边队便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第14分钟,延边队中场大脚转移到右路,广东队左路防守出现真空,无人防守的金敬道得球后直入禁区回敲禁区前沿的李军,后者的打门被中路防守密集的广东队后卫挡出。

  第20分钟,夸耶后场得球组织反击,广东队潘佳在中场对池忠国战术犯规阻断了对手的反击。第23分钟,占据优势的延边队便打破僵局,延边队反击崔仁中场直塞禁区,高万国拿球后甩开对方防守队员面对门将冷静推射下角得手,延边队1-0暂时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落后的广东队迅速展开反扑,第25分钟余利锋禁区左侧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颇具威胁,迫使池文一飞身将球托出底线。

  场上平衡被打破后双方比赛节奏明显加快,拼抢也更加激烈。第35分钟,池忠国中场大脚长传,金敬道头球一蹭被对方门将得到。第37分钟,刘熙左路突破被放倒,广东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任意球开到后点广东队员头球摆渡到中路可惜并没有队友包抄。2分钟后,延边队获得左侧角球,开出战术角球后金敬道传中双方队员都没能抢到点,皮球滑门而出。第42分钟,池忠国中路直接长传前点,金敬道紧接着横敲,可惜前点的崔仁未能把握住机会。半场结束后延边队暂时1-0领先广东日之泉。

  易边再战,两队均没作出人员调整,节奏依然很快。第46分钟,崔仁前场左路后脚跟回做,李光顺势传中找后点的金敬道,可惜力量稍大皮球滑门而出。第49分钟,金敬道禁区右侧接球顺势转身过人被对方后卫绊倒,延边队任意球吊入禁区被挡后夸耶再次倒钩传中传出了底线。第52分钟,广东队角球被解围后外围队员跟上打门,池文一扑球出现脱手,刘熙跟上补射时冲撞门将犯规。第57分钟,崔仁主罚左侧角球被解围后延边队组织二次进攻,崔仁在禁区内与金敬道打出二过一撞墙式配合后右脚打门,在对方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没能形成威胁。

  被动的广东队在第58分钟利用对手的防守上的漏洞将比分扳平,朴世豪防守时没能贴紧人被丛天豪在左路轻易下底传中,谭宾凉从后点插上头槌攻门将球重重砸入球门,将比分扳为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扳平比分的广东队队员士气刚上来没多久便再遭打击,第68分钟,刘熙在中场连续做出飞铲,第二次铲球直接将延边队队员铲翻在地,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随后以多打少的延边队迅速做出换人调整,第75分钟延边队右路传中,李伟军赶在韩浩冲顶之前将球没收。

  第78分钟,延边队获得前场右侧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可惜白胜虎的攻门直接打飞。第83分钟,延边队反击打到右路,高万国接球后低传中路,对方后卫赶在延边前锋打门之前将球破坏。一分钟后延边队再度形成威胁反击,高万国拿球后做给禁区前沿的裴育文,后者的吊射高出了横梁。最终经过九十分钟激战双方1-1战平不得不直接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

  点球第一轮,广东队潘佳打左下角被池文一扑出,裴育文打门得手。第二轮,王超低射左下角骗过了池文一将球打入,而池忠国的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三轮,广东队丛天豪的射门再次被池文一扑出,随后白胜虎推中路也被挡出。第四轮,谭宾凉搓射被池文一神奇的用脚挡出,随后延边队队员命中。第五轮,池文一又将对方的射门扑出。最终,延边队凭借池文一的神勇发挥3-2战胜广东日之泉队晋级八强(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延边长白虎队出场阵容:22-池文一;5-韩青松、21-禹周岭、23-朴世豪(61’2-白胜虎)、15-李光(68’6-裴育文);18-崔仁(74’24-韩浩)、 8-池忠国、28-夸耶、10-金敬道、7-高万国;17-李军

  广东日之泉队出场阵容:1-李伟军;3-刘盛、19-王超、25-刘熙、28-宋超;14-谭宾凉、10-潘佳、17-余利锋、27-钟沛豪;11-丛天豪、15-赵黄(89’30-罗足庆)

  (烟邰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国足协杯官方网站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