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彦:当时就觉得上海德比有问题 案情公布加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徐毅

  昨天晚上,当记者打通李彦的电话,聊起陆俊在这场比赛中吹黑哨的话题,李彦苦笑了一声:“我猜你可能会问这个问题。刚刚在做理疗的时候,队医就和我说这个事情了,问我看电视了没有。我说没有,我不关注了,这么多年了,现在看得淡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李彦依然还能记得那场比赛的很多细节:“看台上全是球迷,非常热闹,那是一场让人很容易激动的比赛,外界又在炒作上海德比和夺冠形势,每个上场的人都热血沸腾。”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彦觉得有些怪怪的:“我当时就觉得,这场比赛肯定有问题,很多地方都不太对劲。我说的不仅仅是裁判,其它方面也有,我们在比赛中吃了不少亏。”

  回忆起比赛结束后的场景,李彦说:“觉得非常非常遗憾,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有这样的机会,去争夺冠军的,而我们却错过了。现在在明确地知道这场球的问题后,遗憾加重了,心情肯定是不好的。好在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我也想通了很多东西,可以很好地去面对这些问题了。那场比赛以后,我们这些年轻的球员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回去好好总结,提高自己的水平。”

  虽然已经可以用比较好的心态面对这个问题,但李彦还是感叹,这场比赛改变了中国足球和上海足球的格局,裁判在其中起的作用太大了:“如果没有这些因素在,也许我们就能赢球。如果最终是我们夺冠,那么国际可能就会在上海赢得更大的市场,获得更多的投资和赞助,就不会背井离乡地前往陕西——我一直觉得,国际最终离开上海,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那次没有能够拿到冠军。2003年我们拿了亚军,2004年的时候是第3名,那个时候亚军和第3名都打不了亚冠,其实如果能够打亚冠,关注度就会有很大的不同,上海国际的命运也会有所改变。那样的话,一切也许都会不一样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