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裔球星加时绝杀 日本力克澳大利亚捧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6:28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胡毅

  凭借替补前锋李忠成在加时赛的进球,日本在亚洲杯足球赛的决赛中以1比0力克澳大利亚,成为第一支四度夺得亚洲杯冠军的球队。

  两队在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以0比0互交白卷,最后比赛必须进入加时赛来决定胜负。在加时赛时才取代前田辽一的李忠成在第108分钟接队友长友佑都的传中球之后,在禁区内以左脚凌空抽射,把球送入澳大利亚的球门内,为日本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澳大利亚在这场比赛中排出了442的阵形,而日本队则沿用了之前4231阵型。开场之后,由于在身材上占了优势,澳大利亚人曾一度在场面上占据主动,进攻也比日本队来得更有威胁。只可惜他们缺乏临门一脚功力,加上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的出色表现,让澳大利亚球员始终无法破门。澳大利亚队内的许多队员已经超过30岁,他们的最后一届亚洲杯夺冠机会也就此错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