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太极小虎”秀脚法 韩国足球不再只是意志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谷正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男足亚洲杯争夺季军的决赛中,韩国队在前30分钟由年轻球员具子哲率先破门,此后池东元梅开二度,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海因里希则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韩国队以3比2获胜,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三名,并与进入决赛的日本队、澳大利亚队直接获得了下届亚洲杯的决赛权。

  这是乌兹别克斯坦队首次参加亚洲杯季军争夺战;韩国是第四次,其中胜了三次,包括上届亚洲杯点杀日本。韩乌双方此前五次对战,韩国队以4胜1平保持不败。

  韩国足球不再只是意志

  韩国足球给球迷的印象是以意志取胜,但本届亚洲杯上,韩国足球不仅意志顽强的传统没有丢,而且脚法也愈显华丽。

  韩国队今晨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堪称完美———李容来在对方半场带球突破在中圈弧将皮球斜传,具子哲不仅跑位十分妥当,而且停球技术极佳,突进禁区后直接面对守门员,果敢起脚,率先破门。而第二个进球可称经典———第28分钟,李荣杓在禁区边缘左路发起进攻,横向在禁区前沿经过四脚行云流水式的传递,直接送到池东元脚下,后者冷静施射。这一连串禁区前小范围的细腻的脚法,绝不输给日本队。

  韩国队日渐年轻化

  为了保护有伤在身的朴智星,韩国队让这位头号球星休息。朴智星虽然没有出场,但年轻球员已经接过了他的班。

  打进第一球的具子哲在广州亚运会上成名,本届亚运会他一共打进五球,很可能成为金靴得主。池东元同样年轻,虽然个头很高,但脚下技术和头球功夫一样了得。第38分钟,寄诚庸在右边路强行将球吊入对方禁区,池东元高高跃起,力压对方的后卫卡尔平科头球甩远角,打进制胜一球。在第67分钟更差点上演帽子戏法———禁区前巧射远角,可惜皮球击中门柱弹出,但足以看出其脚法已高出一般球员。

  中国队虽然也是年轻球员出战,但是从个人能力来看,显然不如人家。

  老迈乌队一个人在表演

  与年轻的韩国队相比,乌兹别克就显得老迈了不少。

  此役对于乌队来说,只是海因里希一个人的表演。第43分钟,奥利姆在对方禁区被黄载源拉倒,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一个点球,海因里希一个勺子点球骗过门将,主裁判要求重罚,他以一脚抽射将球打进。第53分钟,海因里希接左路传中,停球之后进入禁区,连续两个变向摆脱了对方李正秀的防守,面对门将郑成龙小角度打门,将比分追成2比3。

  乌兹别克队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上的对手。韩国队能在40分钟前打进三球,而中国队使出浑身解数才艰难扳成2比2,中韩之间的差距在与乌队的轮番较量中高下立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