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空头支票忽悠女足 足协千万赞助款不见踪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4: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日前,中国足协承诺给女足的千万赞助款不见踪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亚洲杯开赛前夕,韦迪拉来燕京啤酒成为女足赞助商,但是时至今日女足待遇不见任何改观,球员补助不升反降,韦迪改善待遇的承诺已成为一句空话。

  中国女足一向囊中羞涩,奥运会前后体育总局特批提升球员补助,参加集训的球员每天可以拿到200元的补助。奥运会结束之后,女足的特殊待遇结束,球员的补助下调到了每天100元。韦迪在亚洲杯前承诺将会设法提高球队待遇,但是亚洲杯结束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女足补助没有丝毫的提高。

  亚洲杯前,燕京啤酒高调赞助中国女足,号称在几年之内投入1500万元-2000万元赞助女足,从根本上改变女足贫穷的状况。这在当时引起轰动,外界认为女足的好日子即将到来。半年时间过去了,中国女足穿上了印有燕京啤酒的球服,永川四国赛也立起了燕京啤酒的广告牌,现场还播放起相关的广告片。但是女足球员的生存状况却没有得到丝毫的改观,“燕京啤酒的赞助款哪去了?我们是没见到一分钱,补助还是可怜的一百元……”一位球员私下里说。

  李霄鹏领衔的教练组上任之后,曾经向足协打过报告,希望能够适当增加球员的补助标准,但是这样的报告并未得到积极的回复,知情人士透露:“方案已被否决。”

  亚洲杯的时候,燕京啤酒曾经为出线权进行悬赏,但是女足最终名列第4名,未能拿到世界杯门票,他们的奖金也就成为口号。永川四国赛虽然打得红红火火,但是这次邀请赛性质的比赛没有1分钱的奖金。其间,比赛现场大屏幕一遍又一遍播放啤酒广告,这多少有些令人费解了。(体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