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51年难进亚洲杯决赛 朴智星国际大赛达百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9: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26日电(记者 杨宝岩)韩国51年期待圆梦亚洲杯冠军的梦想被日本队用点球浇灭。在今日凌晨结束的亚洲杯半决赛中,韩国队在2比2战平日本后与对手互射点球,结果最终韩国前三名射手全部射失,韩国队无缘决赛。朴智星的第100场国际比赛只收获了一场失败。

  在这场比赛前,朴智星曾高调地表示,100场的殊荣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战胜日本取得冠军”。但结果显然让他失望。这场比赛是韩国队和日本队的第74场比赛,但是点球负按照平局统计,所以目前的总战绩是40胜22平12负。韩国队将在28日晚12点参加决定第3、4位的比赛。

  出战百场比赛的朴智星在输球的瞬间显得十分沮丧,他身后是欢呼的日本球员,但是能够记录出战100场以上A级比赛也是一种殊荣。在国际足联世纪俱乐部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此前,英格兰足球明星贝克汉姆曾就世纪俱乐部说“这是所有足球球员追求的梦想”。因为世纪俱乐部并不是一个时间越长,或呆在代表队的越久,或仅靠名声就能获得的殊荣。连贝利(92场比赛)和马来多纳(91场比赛)这样的球王都未能达到100场A级比赛。韩国《中央日报》点评说,朴智星能收获这样的成功,是“在10年内,只有诚恳地进行自我管理,并表现出坚持不懈的最高气量才能获得该枚勋章;只有配合众多国家队教练进行自我调整,并自我适应多样战术才能获得这个苦尽甘来的果实。”

  此前,朴智星代表韩国队出征11年,坚持不懈地在场上奔跑了7940分钟。中央日报的记者记录说:“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他打进了锁定韩国首次晋级16强的进球。在韩国球员中,他也是打进世界杯进球的最年轻球员。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他成为了亚洲球员中首位连续获得三届世界杯进球的球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