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遭加拿大3比2逆转 先射“雕”最后被“叼”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8:5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弯弓射大雕弯弓射大雕

  四国女足邀请赛

  “如果要给中国队打分的话,我认为全场比赛不及格。中国女足离我的理想还差很远。”

  ——李霄鹏

  南都讯 记者 马骁男 发自重庆永川 2011四国女足邀请赛昨天晚上中国首场迎战世界排名第九的加拿大队,在上半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加拿大连追3球,补时最后一刻失球被对手以3比2逆转绝杀。

  去年李霄鹏刚接过中国女足的首场战役,也正是在多伦多1比3输给了加拿大,而昨天与老对手再会,老将毕妍坐在了替补席上,由重庆姑娘徐媛担任场上队长,上半场一开场女足姑娘显得有点紧张,球传到脚边没有停稳,就急忙把球传出,一度被加拿大紧压,而18分钟时的一轮反攻见效,在加拿大门前展开混战,对方后防线稍微有些放松,中国女足打出一记曾经李霄鹏和李金羽搭档时最喜欢的进攻套路———徐媛右路底线传中,古雅沙横敲到门前,尤佳推射进门。进球后,尤佳摆出李金羽经典的“弯弓射雕”庆祝动作,让人不难明白,这套进攻套路少不了亚运后加入女足教练组的李金羽的功劳。而这时开始,中国队队员注入了信心,中场接到球都会停稳观察,少了一分慌张,多了一分沉稳,锋线上更是敢带球过人进攻,一直压制住加拿大。

  下半场开场后,场面氛围便发生了改变,加拿大门将因伤被换下,而主教练卡罗琳娜更是换上了多个进攻型球员,加拿大的进攻范围拉开,中国队队员分散退至后场范围,被对手紧逼而屡次丢球,原本上半场2比0领先后踏实坐下的李霄鹏,又急忙站起来,在场边焦急地走动,不时还伸手“指点江山”。不过这一切为时已晚,体能不足,心理优势也失去,中国女足最终被连追3球逆转。

  李霄鹏赛后说,中场的时候就告诉女足姑娘,2比0是最危险的比分,没想到在比赛最后一刻应验。而这场比赛的过程也是不及格的。

  四国赛首日被逆转的不止中国队,开幕战美国对阵女足世界杯同组的瑞典,瓦姆巴赫缺阵的美国队全场显得少了几分悍劲,虽然开场11分钟便由卡尔莉率先攻入一球,但是散乱的配合让这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打得没有章法,被瑞典队连进两球翻盘。赛后,美国队主教练皮娅说:“这是我们2011年首场比赛,今天的比赛告诉我们赛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而我们相信有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比赛来为世界杯做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四国赛中国女足VS加拿大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