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阿另类纪录载入亚洲杯史册 重现日本23年前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3:1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有人带着胜利继续留在多哈纵横驰骋,而有人则不得不带着忧伤离开这片伤心地。说到本届亚洲杯赛最郁闷的球队,或许不是3战皆负惨遭淘汰的沙特、印度及科威特,而是D组的两支劲旅朝鲜与阿联酋。这对难兄难弟在小组赛中居然一球未进,以这样悲催的方式结束了此次多哈之行。朝鲜队浪费了一次宝贵的点球,而阿联酋则献上两记乌龙。两支同组球队同时进0球也创造了亚洲杯历史上的一项另类记录。

  在最近的27年内,只有3支球队在亚洲杯的小组赛中没有进球。1984年新加坡亚洲杯赛中,印度队曾经交出了4战进0球失7球的纪录。1988年同样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赛中,日本队在小组赛曾经交出了1平3负(5支球队一组)进0球失6球的糟糕战绩。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赛中,与中国队同组的印度尼西亚队成为了任人宰割的弱旅,他们在小组赛中以0-4输给中国,0-3负韩国,0-0战平科威特这样一球未进却丢7球的战绩小组出局。在此后的两届亚洲杯赛中,进球最少的球队也有1球入账。而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出现两支没有进球且同组的球队,这在亚洲杯也是实属罕见的。

  东亚劲旅朝鲜队曾在夏天代表亚洲出战南非世界杯赛,虽然最终3战皆负被淘汰,但他们首战面对五星巴西时居然打进一球,震惊世界足坛。在本届亚洲杯赛中,朝鲜队与三届亚洲冠军伊朗及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同分到D组,首战阿联酋队,朝鲜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不过,朝鲜队并没有把握住从天而降的机会,第7分钟,郑大世在禁区内被阿联酋后卫绊倒,裁判判罚点球。但是队长洪映早却将点球重重地踢到门梁上!朝鲜队错过了进球的最佳良机。

  而次战伊朗队,朝鲜队在最后时刻仍然有机会进球。这一次浪费机会的又是洪映早,他再次把队友创造给他的机会近在咫尺的打在了横梁上。两次与进球如此靠近的他们在第三场运气不佳,最终以3战1平2负进0球失2球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亚洲杯之旅。

  而阿联酋队更加倒霉,他们的中后卫阿巴斯绝对是最郁闷的人。在首战0-0战平朝鲜之后,阿联酋在第2轮遭遇卫冕冠军伊拉克队的冲击,在前90多分钟都表现出色的情况下,阿巴斯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多此一举葬送了阿联酋的大好局面。当时,他在面对对方队长尤尼斯的一脚似传似射的球时忙中出错,将球捅进了自家球门!最后一场面对伊朗的比赛中,阿巴斯再次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时的一次解围中再次将球打进自家球门,“帮助”球队以3战1平2负进0球失4球的战绩惨淡告别亚洲杯。

  其实比赛的具体情况来看,两支球队都创造了很多有威胁的机会,且本都有希望小组出线,但双方似乎在比赛中都没有穿射门靴,该进的球打不进,不该丢的球却莫名其妙的丢掉,不过,两队携手创造的这项尴尬纪录估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成为亚洲杯赛场的笑柄。(辰光闪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