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韩澳双双晋级 具子哲场场进球力登射手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0:10  新华社

  新华社多哈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杜健)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18日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澳大利亚队稳健地以1:0击败巴林队,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而韩国队则以4:1大胜印度队,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线。在前两场比赛中均有进球的韩国小将具慈哲本场比赛再入一球,在本届亚洲杯射手榜上以4个进球和巴林队的伊斯马伊尔并列第一。

  澳大利亚队以两胜一平积7分、5个净胜球的成绩排名C组第一;韩国队也积7分,但净胜球为4个,只能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巴林队积3分名列小组第三,印度队则以三连败的糟糕成绩出局。

  多哈最近两日出现了罕见的阴雨天,澳大利亚队正是在一场大雨中以一球小胜实力不俗的巴林队。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攻入扳平一球的后腰杰迪纳克本场比赛再度成为“澳洲袋鼠”的英雄,他在第37分钟时在禁区前用一记弧度极大的正脚背凌空抽射攻入制胜的一球。

  巴林队全场也由在对印度队的比赛中上演4球“超级帽子戏法”的伊斯马伊尔制造了两次杀机,他在第31分钟时接队友妙传,在禁区右路小角度击中了球门立柱,而下半场他在禁区左侧的一次左脚低射,又被经验丰富的门将施瓦泽封出。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奥西克本场比赛由于主力后腰库利纳和右后卫维克谢尔受伤,被迫在首发的442阵容上进行了三处调整。必须取3分才能出线的巴林队从一开场就大举进攻,而澳大利亚队则稳扎稳打,前场卡希尔、科威尔和埃莫顿的组合时常打出凌厉的反击。杰迪纳克在上半场除了一记进球外,还有一记极有威胁的任意球远射被巴林门将扑出,而科威尔一次右路的单刀球射门也被对方门将挡出。

  下半场卡希尔一开场就浪费了一次顶空门的良机,这名英超埃弗顿队的主攻手近两场比赛连连错失机会。而巴林队的伊斯马伊尔和法塔迪则各有两脚威胁极大的远射被施瓦泽扑出。

  在加拉法体育场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派出全主力阵容的“太极虎”开场仅9分钟就取得了2:0的领先。池东沅在6分钟时首开纪录,而具慈哲在3分钟后为韩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尽管印度队在第12分钟时依靠点球由射手切赫锤扳回一分,但池东沅此后打入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球,浇灭了印度队扳平的希望。终场前韩国队替补前锋、效力于德甲汉堡队的小将孙宏民再入一球锦上添花。

  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将分别在1/4决赛中对阵D组第二和第一名,而D组的伊朗队已经提前出线且很有可能拿到D组第一,这意味着1/4决赛中,将很可能再次上演韩国与伊朗队的宿敌之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