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巴斯蒂安:不后悔入籍卡塔尔 中国队是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4: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

  

  本报专访卡塔尔队原籍乌拉圭的球星塞巴斯蒂安

  采访塞巴斯蒂安·索里亚·金塔纳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在卡塔尔国内,他的地位就等同于克洛泽在德国的地位。在与新闻官阿里约了数次都未果之后,他终于同意在训练后接受本报的专访。

  不后悔入籍卡塔尔

  华西都市报:最近关于外籍球员的事情再起风波,作为最早入籍卡塔尔的球员,你是怎么看的呢?

  塞巴斯蒂安:我入籍卡塔尔已经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是在2006年的时候加入的吧。那个时候我在阿尔-哈拉法俱乐部效力,然后他们就问我愿不愿意留下来,代表卡塔尔队参加国际比赛。我挣扎了一段时间,于是就同意了。

  华西都市报:在这里的生活习惯么?会不会想家?

  塞巴斯蒂安:我这儿的生活很好,与队内的当地工作人员和球员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大家就跟一家人一样,没有什么不好的。于是我把家也安在了这里,和我的妻子和孩子一起。虽然偶尔还是会想起乌拉圭,但习惯了也就没什么了。

  华西都市报:乌拉圭足球与这里的足球相比呢?

  塞巴斯蒂安:乌拉圭队的水平非常高,有着更多的优秀选手,他们在世界杯上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不过现在的卡塔尔队实力也不错,总之我很高兴在这儿生活。希望卡塔尔队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也会为此而尽全力。

  华西都市报:也许不选择加入卡塔尔国籍,还有机会进入乌拉圭队,参加世界杯。

  塞巴斯蒂安:其实我已经早就看淡了,当然,如果能够为我自己的国家(乌拉圭)效力可能会更好一点,也许我会有机会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不过,我对于自己的选择从来就没有后悔过。

  中国队是最大对手

  华西都市报:谈谈本届亚洲杯吧,在你看来,本组的哪个球队实力最强?

  塞巴斯蒂安:应该是中国队,刚才有一个卡塔尔记者问我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说的。不过我们已经针对中国队进行了准备,每个人都准备好了。

  华西都市报:其实你跟中国队很有渊源,2006年进了中国队一球,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在天津更是将中国队淘汰。

  塞巴斯蒂安:有人曾跟我说过,我就是中国队的不祥之人。如果能够帮助球队获胜,那当然是很好的事情,但我认为中国队还是很难打的,我们都需要努力。

  华西都市报:那么谁是本届比赛的最大热门呢?

  塞巴斯蒂安:(沉思三秒)日本队,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实在让人印象深刻。几个在海外踢球的球员也非常抢眼。

  华西都市报: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你是否觉得对球员们是一个鼓舞?

  塞巴斯蒂安:其实世界杯距离现在还有11年,很长的时间,并不认为这对于球队有什么特别大的鼓舞作用,但是球员们都很高兴。世界杯能够展示这个国家最好的一面,而希望我们也能够在亚洲杯上展示我们最好的一面,让所有人都明白,我们配得上世界杯。

  本报记者和塞巴斯蒂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