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苏:输朝鲜不等于输给中国 先打乌兹并没有坏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2: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多哈报道 毫无疑问,占据着东道主位置的卡塔尔是中国队所在小组出线热门,或者说是最后的冠军强有力争夺者,而他们的主教练,法国人梅苏则用自己的淡定诠释着这一切。他说“我们的备战进度很好。虽然输给了朝鲜,但不等于会输给中国。”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认为,卡塔尔和中国是小组出线的热门。

  亚洲杯上会打得更专注

  在阿拉伯足球世界里,梅苏确实是个异类。他几乎对任何比赛都有一种没心没肺的淡定。当地时间上周五,卡塔尔队0比1输给朝鲜队,这是该队近4场热身赛来的唯一一场失利,也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但卡塔尔媒体对梅苏继续保持信心,法国人说,“我们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打了三场比赛,还差点让尤素夫·艾哈迈德手腕骨折。输掉这场球无所谓,下一周我们将做好体能和战术训练,静待小组赛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

  “在亚洲杯,我们会打得更加专注,这是毫无疑问的。”梅苏说:“基本上我们已经准备就绪,下周的最后阶段训练,主要是集中在体能和战术上。”

  表面上看来,亚洲杯揭幕战风花雪月——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将倡导抗击全球饥荒计划,这是由联合国食品和农业组织(FAO)发起的活动。亚足联认为这样可以体现亚洲足球的社会责任感,并请求球迷在线给予援助,“为10亿人消除饥饿”计划是由FAO发起的,目前已经获得了320万人签名声援。不拘小节的主教练但对于卡塔尔球员来说,乌兹别克斯坦队实属劲敌。2006年亚运会卡塔尔虽然取得了最后的冠军,小组赛0比1输给了乌兹别克。比赛过程中,部分球迷向赛场内投掷饮料瓶等杂物,干扰了比赛正常进行。三年后梅苏已经是卡塔尔队主教练,世预赛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在A组,卡塔尔主场3比0大胜,但在塔什干被对方4比0血洗。两队交锋经常发生蹊跷之事,两国国奥队在广州亚运会交锋最后时刻,卡塔尔前锋带球至门前两米,居然左脚推射空门中柱弹出,结果被乌兹别克斯坦加时赛绝杀。

  就算是在梅苏输给乌兹别克斯坦4球的那场比赛,他仍然非常从容。上届亚洲杯,梅苏还是阿联酋队主教练,该队首战就0比2净负越南两球,虽然和裁判判罚有一定关系,但被对方一阵急攻就慌不择路,显示出球队不成熟。阿联酋在2007年亚洲杯之前是新科海湾杯冠军,结果在越南小组赛都没有出线,梅苏也一脸坦然。法国人不拘小节,有时和球队领队坐在一起闲谈,抬起的长腿几乎要压到对方,居然也丝毫不觉。

  乌兹是我们首先考虑的

  卡塔尔在2010年海湾杯小组赛中,1胜1平1负小组出局。梅苏的执教水准也遭到了卡塔尔媒体的质疑,但卡塔尔足协此后并没有换帅的意思,随后的三场热身赛,卡塔尔开始逐步走上正轨,先后以2比1战胜了埃及队,2比0战胜了爱沙尼亚队,随后又0比0战平了伊朗队,三场比赛保持不败。12月31日球队0比1不敌南非世界杯球队朝鲜。梅苏认为,这有利于球队在大赛之前保持平常心。他指出:“朝鲜队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但我们上半时踢得很好,后来为了轮换休息,我们更换了一些球员。”卡塔尔在比赛中一直保持攻势,但朝鲜队很好应对了他们丢球后的冲击。“你是否认朝鲜队很好模拟了中国队?”梅苏说,“输给朝鲜不等于输给中国,而且,即便在一个地区内,球队也有很大不同。我只能说,朝鲜队的实力很强,他们表现得非常好。至于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

  亚洲杯抽签之后,梅苏评价最多的就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他看来,先打强劲对手并没有什么坏处。“小组赛有机会弥补失误,淘汰赛才是一场定胜负。”塔什干0比4被对方狂胜,开场30分钟卡塔尔就被罚下一人,此后对方的4个进球都是头球。记者询问,“这是否意味着乌兹别克斯坦在这方面比卡塔尔有明显优势?”梅苏的回答是,“留给比赛回答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