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忠成弃韩入日引媒体热议 亚冠曾两次攻破鲁能球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1: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超报道 12月24日,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公布了国家队的队员名单,在崇尚进攻的他的手中被点名的只有3名前锋。而这3名前锋中竟然包括前韩国人、在2006年才加入日本国籍的李忠成。

  李忠成和郑大世一样都是来自朝鲜半岛的后裔,郑大世是在日本的朝鲜人3代,而李忠成的家族在日本已经繁衍了4代,和郑大世一样,李忠成的家族始终没有加入日本国籍。在1950年代日本实行国籍法后,因为日本只承认韩国为合法国家,所以所有的在日朝鲜半岛人都被登记为了韩国国籍。

  李忠成的父亲原来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他退役后在东京经营一家烤肉店。从小,李忠成就显示出了一定的足球天赋。与郑大世不一样的是,李忠成没有上在日朝鲜人的学校,他是在日本人的学校接受教育长大的,所以郑大世有很高的朝鲜语水平,而李忠成几乎不会说韩语。

  2003年,李忠成在日本王子杯上领取了MVP。现在在大连担任主帅的朴成华当时是韩国青年队的教练,在那一年,他将李忠成征调进了韩国U19青年队。可是,由于语言不通,李忠成在队内受到韩国球员的排挤,把他当做日本仔看待。李忠成也满怀失望地回到了日本。2007年2月9日,在北京奥运会男足2月15日预选赛前6天,李忠成终于接受了日本足球协会的邀请,加入了日本国籍。

  虽然在日本国内的户口户籍上已经改名为大山忠成,不过在比赛中李忠成依旧保留了自己的原有名字,他在年轻时代曾将韩文的RI写在球衣背后号码上,而现在则改为了LEE。成为了日本球员的李忠成在2009年8月转会广岛队,因为有佐藤寿人的压制,一直未能崭露头角,只是在今年年初的亚冠联赛中两次攻破了山东鲁能的球门。当佐藤在2010年下半赛季受伤后,李忠成他在12场联赛中令人惊异地打进11个进球,并列日本J联赛射手榜的第11位。

  在射手榜上,玉田圭司和藤本淳吾等球员的进球数都比李忠成多,但是日本足协在森本贵幸左膝盖受伤后,却选择了年轻的李忠成进入日本国家队,这种对外籍人才渴望和敢于重用的态度令人不得不感慨。

  当李忠成入选日本国家队后,韩国国内媒体也像当年没能笼络住郑大世一样展开了反思。和郑大世一直是在朝鲜系统的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所属学校接受教育,很难挖到手不同,李忠成本希望代表韩国参赛却报国无门。

  日本国内除了极右翼对李忠成代表日本持批评态度外,大部分舆论还是以日本能够吸引人才而自豪的。

  《韩国体育网》在评论李忠成入选日本国家队的文章中说:“如果在决赛韩国和日本相遇的话,身穿‘三足乌’日本足协徽章球衣的李忠成攻破韩国的球门的话,韩国的舆论将会做何反应呢?这将是亚洲杯上日本和韩国的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