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周永意外受伤无缘亚洲杯 本想用冠军为大婚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0: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丰报道 韩国队定于12月26日抵达阿联酋开始赛前适应训练,海外军团则于27日和球队会合。韩国足协在平安夜公布了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而在宣布后韩国队锋线旋即遭到沉重打击:效力摩纳哥队的射手朴周永受伤告别4周,主教练赵广来急急召回此前被淘汰的后卫洪正好。

  朴周永原定在今年年底举行婚礼。为了专心备战此次亚洲杯,他决定推迟结婚,要用冠军来作为之后自己的大婚礼物。韩媒《朝鲜体育》报道,朴周永与未婚妻在大学时相识,两人经过五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打算今年年底完婚。目前,25岁的朴周永已经是韩国国家队的锋线核心,法甲摩纳哥队赛程紧密,但也不得不放人。回归韩国国家队的日程提前之后,朴周永不得不将原定的年底完婚计划延期至明年五月份。

  去年11月份,朴周永因为伤病而无缘入选前任主帅许丁茂的集训大名单,而在今年5月份,他大腿肌肉存在问题险些无缘南非世界杯。整个夏天,朴周永非常疲劳,而新赛季法甲比赛开始后,在前19轮比赛中,他有18场比赛首发打满90分钟。本周法甲第19轮的一场比赛,朴周永在第93分钟打进绝杀一球,最终帮助摩纳哥2比1击败索肖。但比赛结束后他一瘸一拐地离开赛场,刚刚据 《朝鲜体育》爆出消息称,朴周永因为膝盖受伤将至少缺阵4周的时间,他将铁定缺席亚洲杯的比赛。具有讽刺性的是,法国媒体报道说,朴打进制胜球后,队友们集体涌上将他扑倒在地,这让朴周永的膝伤彻底恶化。

  这样,韩国队名单中只有5名旅欧球员:队长朴智星、寄诚庸、李青龙、车杜里和孙兴敏。中场是韩国最强的一环,除了朴智星、李青龙等海外王牌,赵广来也吸纳了本赛季K联赛新人王尹比加兰、助攻王具滋哲等优秀的国内球员。由于朴周永伤退,本赛季K联赛最佳射手、效力仁川联的柳秉秀目前已经成为前锋线上的新希望。

  附韩国23人名单

  门将:郑成龙(城南一和)、金龙大(FC首尔)、金镇炫(大阪樱花);后卫:李正秀(卡塔尔阿尔萨德)、赵容亨(卡塔尔阿尔拉扬)、郭泰辉(京都不死鸟)、黄载原(水原三星)、李荣杓(沙特阿尔希拉尔)、车杜里(凯尔特人)、李容来(水原三星)、崔孝镇(光州尚武)、洪正好(济州联);中场:朴智星(曼联)、寄诚庸(凯尔特人)、具滋哲(济州联)、尹比加兰(庆南FC)、李青龙(博尔顿)、金甫炅(大阪樱花)、廉基勋(水原三星)、孙兴敏(汉堡);前锋:柳秉秀(仁川联)、池东沅(全南天龙)、金信煜(蔚山现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