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裔李忠诚入选日本国足引争议 日球迷谩骂充斥网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胡毅

  “韩国和澳大利亚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打进前三。”由世界级名帅扎切罗尼挂帅,三届亚洲杯得主日本队也开始了自己的2011年亚洲杯征程。在公布的亚洲杯23人大名单中,一共有8名海外球员。最著名的无疑是效力俄超的本田圭佑和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但更引人注目的是韩国后裔李忠成的入选。

  虽然引起了极大的争议,球迷们的谩骂甚至充斥着各大网站留言板,但扎切罗尼此次的选择却很坚决。有着一个典型的韩国名字的李忠成其实也算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他的祖父祖母来到日本已经八十多年,而他也属于第四代韩国后裔。其实早在2007年,他就给自己取了一个日本名字大山忠成并加入了日本国籍。此外,他为了能加盟日本国奥,代表日本队参加了08北京奥运会,还曾拒绝了韩国国奥的屡次邀请。出生于1985年的李忠成突破犀利,助攻能力超强。要说他与韩国的渊源,也只是曾经入选过韩国国青队。不过由于身体素质较弱,未能在竞争激烈的国青队中站稳脚跟。

  回看日本队本次的23人大名单,前中后三条线上都有大牌球员压阵。虽然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两大主力因伤缺席,但后卫线上效力于沙尔克04的内田笃人在亚洲赛场实力足够。中场无疑是日本夺冠的最大保证,绝对核心本田圭佑以及远藤保仁、松井大辅、长谷部诚等人正值当打之年。多特蒙德小将香川真司以及德甲勒沃库森的细贝萌发展潜力无限。前锋线上,森本贵辛因伤无缘大名单,但冈崎慎司今年在联赛中的状态却十分出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郑大世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