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火线出任上海女足主教练 欲以此消除索贿门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4:32  新闻晚报
孙雯将给上海女足带来新的变化孙雯将给上海女足带来新的变化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昨晚,上海滩足球圈又出爆炸性消息:前中国女足头号前锋、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将在下周初火线赴任上海女足主教练。在接受五星体育采访时,孙雯坦言几天之前接到通知,“也没想到。现在也是队伍的需要,我自己也是受益于这个项目,现在有需要我也该站出来。我没有犹豫,我也咨询了自己的朋友,他们也很支持我,感觉我应该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分享。”

  2006年退役后,孙雯担任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今年刚被调到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负责青训工作。孙雯表示突然转换角色,对她来说是个新的挑战。 “竞技体育是有压力的,对于执教我会不断地去摸索,和队员一起成长,相信只要用心就能把事情做好。 ”孙雯透露,她的执教目标是带领上海女足夺取下届全运会冠军。

  2003年孙雯第一次宣布退役,但2005年马良行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后,她也应邀再次出山,打了一届世界杯。这次,原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因“索贿门”下课,上海足管中心副主任马良行只能临时兼任上海女足主教练,但这只是临时性的,要解决问题,马良行又一次想到了老搭档孙雯。鉴于上海女足在林志桦手中已连丢了两届全运会冠军,“索贿门”虽得到官方否认,但已造成不良影响,“上海女足”要恢复10年前的荣耀,在这个特别时期,找孙雯当主教练不仅是最佳选择,也是惟一选择。

  但孙雯能否完成任务?下一届全运会三年后就到,三年时间如果上海女足缺乏足够资金保证队伍运转,又没有相关优惠政策来辅助培养后备力量,恐怕难以回到巅峰。毕竟21世纪后,以往“南北京沪争霸”的格局早已打破,江苏、大连迅速崛起,成为新的南北抗衡的第一势力。孙雯离开以后,上海女足的美誉度和队内凝聚力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成绩下滑,影响资金引进,生存状况便连年下滑;收入低,教练、队员人心浮动,更难打好比赛,上海女足陷入了这样的怪圈。孙雯的入主,至少可以让社会重新关注到上海女足,重塑上海女足良好形象,凭借她的名誉获得一些支持。队员对她的尊重也能加强球队凝聚力,至少形成一个好的氛围。至于实力能否提高,这要基于孙雯之前工作的青训部的成果,绝非一人之力可以改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雯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