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年度颁奖中国颗粒无收 仅入围一项奖项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4: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廖铠报道11月24日,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马来西亚桑威度假酒店隆重举行。中国足球颗粒无收,唯一有希望角逐的公平竞赛足协奖被日本获得。值得一提是,这个奖项的颁奖嘉宾正是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小仓纯二从他手中接过奖杯后发言,“日本一直将公平竞赛看得比胜负还重。”

  日本足协得分425.26,比最接近的对手中国足协多出53.58分。去年颁奖仪式上,日本男女足获得了公平竞赛奖。

  本次中国仅入围公平竞赛奖唯一一项奖项的候选。因此,这个结果也直接宣判了中国足球在2010年亚足联颁奖大会上全军覆没。在2009年亚足联颁奖大会上,中国女子裁判张玲玲则获得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奖项,为中国足球赢得些许颜面。她也参与执法了目前正在进行亚运会女足的赛事。

  最佳亚洲女足奖项颁发给澳大利亚女足,队中的凯瑟琳·安·吉尔获得最佳年度女足球员,男足最佳球队为日本国家队获得,冈田武史荣获年度最佳男足教练。日本女子裁判独享了最佳女足裁判和女足助理裁判奖,山岸幸子和鲇贝志穗分别获奖。男子最佳裁判给了世界杯首战执法者伊尔马托夫,这个奖项当仁不让,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助理裁判员给了日本的相乐亨。

  亚足联坚持认为,亚洲足球先生必须到场,所以这个奖项的获得者颇具争议。带领城南一和夺得亚冠冠军的澳大利亚中后卫奥格内诺夫斯基,在获得亚冠2010赛季最有价值球员(MVP)和决赛最佳球员殊荣后,获得年度最佳球员(亚洲足球先生)的称号。今年1月加盟城南的奥格内诺夫斯基,在2008年首次征战亚冠决赛,但他所效力的阿德莱德联以0比5总比分栽在大阪飞脚手里。不过,和本田圭佑等人的资历相比,他的获奖有些牵强。

  典礼前一天,马元安等38名教练获得亚足联金勋章奖,这个奖项不在年度颁奖之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