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元安荣获亚足联金勋章奖 肯定新女足亚运会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率领中国队两获世界亚军,马元安在女足圈内的成绩有目共睹。目前,他已被亚足联授予金勋章奖,他也是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一位中国教练。

  亚足联金勋章奖主要是给那些为亚洲足球做出突出贡献的主教练,总共有38人获得该奖项,其中五人已经故去。由于足协没有为马元安办理好相关手续,他缺席了颁奖典礼。不过,他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觉得没什么遗憾,“对我来讲,那都是老黄历了,没什么遗憾的。”

  马元安说,当年的女足能够取得好成绩,并非自己一个人的功劳,“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觉得那些队员,每个人都有特点。单个拿出来,都可以跟外国队抗衡,特别是在技术方面,在当时世界上是一流的。”

  对于新女足在亚运会上的表现,马元安认为基本发挥出了水平,“水平也就这样了。”离开国家队后,马元安曾在北京女足工作,担任过总教练和顾问,如今已经退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元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