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元安荣获亚足联金勋章奖 成中国内地唯一获奖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0:08  新浪体育
马元安曾带领女足走向辉煌马元安曾带领女足走向辉煌

  新浪体育讯 来自亚足联的最新消息,11月23日在吉隆坡进行的亚足联颁奖晚会上,来自亚洲的38名优秀教练和讲师将获得荣誉金勋章奖,以表彰他们多年以来对亚洲足球的贡献。曾率领中国 女足获得1999年世界杯亚军的教练马元安,成为唯一一名来自中国内地的获奖者。

  获得金勋章奖的教练包括12名率队参加过世界杯的主教练,其中有1966年世界杯朝鲜主教练溟黑铉,以及3名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籍主帅--日本的冈田武史、韩国的许丁茂和朝鲜 的金正勋。此外带领中国女足夺得1999年美国世界杯女足赛亚军的马元安、伊朗的五人制足球队功勋教练桑姆斯也在名单之内。金勋章奖项还包括9名亚足联精英教练员讲师和10名 历届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得主,其中有中国香港的讲师郭家明,他们将在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上亲手从亚足联主席哈曼手中接过奖章。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年度最佳教练提名上,中国足球界无人上榜。而在亚足联年度颁奖的历史上,也仅有马元安1996年获得过亚洲最佳教练的殊荣。

  附奖项得主名单:世界杯主教练1.溟黑铉(朝鲜)2.莫哈杰拉尼(伊朗)3.金正男(韩国)4.李浩德(韩国)5.金浩(韩国)6.塔勒比(伊朗)7.车范根(韩国)8.金平锡(韩国 )9.阿尔卡拉希(沙特阿拉伯)10.阿尔佐哈尔(沙特阿拉伯)11.金正勋(朝鲜)12.冈田武史(日本)13.许丁茂(韩国)14,世界杯女足赛主教练马元安(中国)

  亚洲杯冠军教练1.李永宪(韩国;已故)2.闵慧德(韩国;已故)3.巴亚蒂(伊朗)4.兰加巴尔(伊朗;已故)5.阿尔萨亚尼(沙特阿拉伯)世界杯五人制足球赛教练桑姆斯(伊 朗)

  亚足联精英教练员讲师1.郭家明(香港)2.莫哈塞斯(伊朗)3.阿卜杜加里尔(科威特)4.林金泉(马来西亚)5.费斯托克(卡塔尔)6.PN西瓦吉(新加坡)7.V苏巴马廉(新加坡 )8.阿克拉莫夫博士(乌兹别克斯坦)9.S苏巴马廉(马来西亚)

  历届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1.詹维特(泰国)2.朴成焕(韩国)3.桑原隆(日本)4.拉克希莫夫(乌兹别克斯坦;已故)5.车京福(韩国;已故)6.哈马德(伊拉克)7.崔光爽(朝 鲜)8.伊尼里夫(乌兹别克斯坦)9.西野朗(日本)

  (刘峰)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