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世铎放任南杨只为保命 实德系或已入专案组视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4:25  重庆商报

  在南勇、谢亚龙两任足管中心主任相继被拘捕之后,很多人都禁不住联想:作为他俩的前任,阎世铎是不是将步其后尘?不过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阎世铎可能涉案的迹象。尽管许多问题球(比如2003年末代甲A)都发生在阎世铎任职期间,但阎任期内“明哲保身”的做法,在某种程度上救了他自己。

  足协任职期间屡屡被恐吓

  熟悉阎世铎的人都知道,他还在足管中心任职时有这样一个习惯:如果外出吃饭,通常都戴着墨镜,吃饭时也不摘下来。更有意思的是,阎世铎走进餐馆时,选择座位是有讲究的,即从来不会背对着餐厅大门坐下,而是只会选择面朝餐馆大门的位置。

  “外人不知道阎世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嗜好,但跟他一起吃过饭的人都知道这个习惯,他也向总局领导汇报过。不为别的,就因为他在足协工作期间曾屡屡受到恐吓,不管是书面的还是电话,都威胁说要他的命。”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道。

  阎世铎当年受到人身威胁,是不是证明他就可能涉黑?接近他的人士对此予以否认,反而认为这更可能是阎世铎远离假黑的证据。“第一种可能是,当初有人想操纵假球,找过阎世铎,在屡试未果之后,向他发出了威胁;其二,当年假球盛行,那些受害者肯定要上门告状,或者是托各种关系找到阎世铎,希望他主持公道。但阎世铎深知这里面的‘水’很深,选择了拒绝。于是那些受害者愤怒之下,也向他发出威胁。”

  明哲保身放任南、杨乱搞

  阎世铎逃过此次反黑,一个重要原因是当任职时没有具体过问联赛的事务。那个期间,阎世铎与南勇、杨一民之间的矛盾非常深,大家各自的工作有分工,他也不便于直接插手。尤其是南勇当时又主管联赛与国字号队伍,他安排哪一位裁判执法联赛这样具体的事务,阎世铎更是不便过问,所以显得很是“无为”。那时很多人骂阎世铎,认为他是明哲保身。事实上,阎世铎当时并不是不清楚中国足球的情况。他坚决不给范广鸣安排具体工作,坚决要求将张健强调离裁判委员会,这二人在此次反黑风暴中迅速落网,这证明阎世铎当时就对其行为有所察觉。

  不知阎世铎当年是否预计到了今天,总之,这些明智的行为最后救了他。但从另一角度看,他的做法也进一步助长了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歪风。虽然阎世铎可以戴着墨镜、面朝门口确保自身安全,但中国足球却在万丈深渊中越滑越远。而且正是在他的任期内,联赛开始暂停升降级,中国足球持续走低,青少年足球根基彻底被摧毁。

  最新消息

  反赌专案组攻坚“张海系”

  “实德系”恐被牵连

  反黑将越来越多的俱乐部拖下水,如今“8·25”反赌专案组已经开始攻坚“张海系”(即健力宝系)。在辽足和前上海国际两家俱乐部被调查后,日前,一名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前高管已经到沈阳协助调查。攻坚“张海系”,主要针对他们利用系统的优势操纵比赛和赌球。

  此外,当年有一个比“张海系”更有名的“实德系”,在当年甲A和中超引起了巨大非议。既然“张海系”被调查,那么“实德系”也有可能已进入专案组视野。  

  揭秘南、杨狱中生活 每月生活费500元

  有消息称,谢亚龙和蔚少辉、李冬生三人一起被批捕之时,南勇、杨一民则是通过新闻联播得知的消息。

  按照规定,犯罪嫌疑人被关押在看守所内,家属可以为他们存钱,不过存钱的金额有明确的规定,每个月不能超过500元。对于那些平时在外逍遥惯了的足协高官、球员、教练和俱乐部老总来说,这500元在平时甚至都不够他们一顿饭的花销,但现在却要维持他们整整一个月的开支。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阎世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