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甲A变中超时最乱 范志毅:别乱猜一切看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3:34  新闻晚报

 

 

 

  □记者 俞炯

 

    晚报讯 “有很多事情,当时就是觉得奇怪,但都只能是猜测。 ”上海足坛正处在反赌扫黑风暴的动荡中,作为元老级的人物,如今上海东亚俱乐部的老板徐根宝昨天也终于出来发表了他的看法。

 

    “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到2000年,那个时候的甲A还是可以的,那个时候还是我们的联赛还处于摸索阶段。 ”徐根宝回忆道,“之后就开始不像话了,尤其是甲A要转成中超的那几年最乱了。 2002年我第二次执教申花的时候就发现了问题,其实前一年在中远带队踢甲B的时候就看到联赛里一些假球的迹象。 ”

 

    而对于如今的反赌扫黑,老帅徐根宝自然是格外欢迎,“要净化足球环境,就必须有政府的参与。反赌扫黑关键还是政府要参与进来,政府不参与,事情会越来越多。 ”

 

    东亚队主帅范志毅也并没有受到反赌扫黑的影响,昨天依旧出现在了崇明基地带队训练,再一次回击了不少人传他已经被协查的留言。谈到关于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上,“F姓大佬”的影射,范志毅显得很坦然,“他说是F姓,那干嘛不直接说姓范,就是我范志毅呢?如果不是说我,为什么不写X姓呢?一切看事实吧! ”

 

    “2001年的时候我们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范志毅越说越激动,“说我们和阿曼的比赛故意少进球。要知道在客场和阿曼比赛的时候,如果没有江津关键时刻扑出点球,随后祁宏又攻入一球,我们也不会赢球。他们的实力并不差,足球比赛不是你想进几个就进几个这么容易的。第一场比赛谁又想到我们会赢阿联酋三个,再打一场大概也不太可能打进对手三球。 ”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