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参选国际足联执委证实 蔡振华参加联赛研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1:31  法制晚报
蔡振华
  张吉龙

  前足协副主席张吉龙 参选国际足联执委得证实 总局副局长蔡振华 昨天参加联赛研讨会

  龙哥开路 蔡局低调涉“足”

  ■首次亮相

  蔡振华下周见老总

  先参加会议,再面见中超、中甲俱乐部高层领导,蔡振华正式亮相足球圈。

  昨天,足管中心与公安部、民政部等十个部委在北京奥体中心召开联赛研讨会。

  会上,未在淄博亚青赛现身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亮相,这是他确认分管足球后首次涉“足”。

  另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将在下周一召开联赛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与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老总们齐聚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参与《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督办法》的修订工作。

  记者从中国足协采访得知:在下周一的文件修订工作会议上,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等高层,各中超、中甲联赛赛区省市体育局分管足球工作的领导、协会秘书长、俱乐部总经理全部参会外,蔡振华将二度参会。

  这是蔡振华第一次与国内各中超、中甲联赛的领导层见面,也预示着蔡振华将正式介入职业联赛的管理工作。

  各俱乐部相关领导将于本周日下午抵达香河报到,第二天举行修订会议。

  蔡振华将进行大约半个小时左右的会议讲话。蔡振华讲话后,各俱乐部领导将分组讨论修订方案。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首次公开亮相“涉”足,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则正式表态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两位大腕儿的亮相和表态,给正处在打假扫黑热潮中的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

  ■再度出山

  张吉龙参选得确认

  再度出山,张吉龙要参加国际足联执委竞选。

  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宣布:亚足联副主席、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将正式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这也是中国足协首次竞选该职务。

  国际足联执委最大的权力就是投票决定世界杯的主办地,目前,国际足联共有24名执委,亚洲为4席,任期为4年,可以连选连任。

  2009年,张吉龙调离中国足协,担任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在这期间他并没有参与中国足协的内部工作,但仍然担任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职务。

  对于张吉龙的竞选前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吉龙在亚足联服务了20年,积累了足够的人脉,而且是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优势明显。我们也希望在国际上争取话语权。”

  据足协内部人士分析,如果张吉龙当选国际足联执委,同时亚洲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败,中国就有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可能。

  “能够代表中国足协参加国际足联选举是我的荣誉,我愿意为中国足球贡献出自己的最后力量,我对竞选志在必得。”张吉龙说。

  除张吉龙外,东亚足联第32次执委会会议还决定日本的田岛幸三也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一职。

  文/记者宫云捷 杨阳

  

更多关于 蔡振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