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韩国主场0-0战平日本 朴智星高原直泰当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2日晚,在韩国首尔世界杯球场进行了世界杯后韩国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之间的国际A级友谊赛。结果双方苦战90分钟踢成了0比0。这是南非世界杯结束、韩日两国都更换主教练后,双方的首次对决,也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

  在此之前,韩国队主帅赵广来主场作战两次胜尼日利亚负于了伊朗,如果本场比赛再次失利将是主场两连败,显然对他本就受到怀疑的威信极为不利。

  而日本主帅扎切罗尼则在4天前刚刚战胜了强大的阿根廷队,士气正旺。可日本队已经在今年进行的两次直接互访比赛中败了两次,如果这场比赛再次失利将是一年之内被韩国前所未有地连虐三回,这绝对难以让日本球迷所接受。

  本场比赛,韩国队派出了5-4-1的阵容,更为注重防守。虽然赵广来召回了朴智星、寄成庸等海外球星,但是他们却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中场除了李青龙外,其余三人都是在世界杯后被赵广来提拔进国家队的新人,只有朴周永一个人出任中锋。

  而日本队的首发阵容几乎和上一场对阵阿根廷时一样,只是在三条线上各做了一人调整,驹野友一代替了内田笃人出任边后卫、前田辽一代替森本贵幸打前锋,松井大辅代替了冈崎慎司进入了中场,门将也使用西川周作代替了受伤的川岛永嗣。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主动放弃了以往那种在主场一开始就于前锋线上对日本队施加压力的逼抢,而是收缩防守后打起了防守反击。因此日本队很快占据了控球的优势,但是在对手的禁区前很难打出有威胁的射门。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韩国队右路传中,驹野友一头球防守和李青龙相撞,倒地时右腕受伤,不得不被内田笃人换下。

  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是终场前3分钟,本田圭佑晃过后卫左脚远射,但是稍微偏出了球门。 

  下半场开始后,韩国队用寄成庸换下了辛炯敏加强反击中的进攻强度。双方的攻防也越来越快。第77分钟,长谷部诚突破后传球给松井大辅,松井几乎一对一的情况下处理球不及时,没能射门。4分钟后,韩国得到了本场比赛中最好的机会,朴周永头球攻门,却被日本门将西川周作横飞将球挡出。

  最终双方打满90分钟都没能进球,以0比0结束了比赛。

  韩国队一年之内3战日本2胜1平保持不败,而日本队扎切罗尼上任后1胜1平,双方都保住了面子,这应该算是都能接受的平局了。

  值得一提的是,韩日双方媒体在本场比赛中都闹了一些笑话,日本媒体在赛前大炒朴智星,松井大辅还在赛前给自己在京都队的这位老队友发短信,希望场上一决胜负。但是实际上朴智星因为受伤,不得不挂免战牌,根本没出场。而韩国媒体则将精力聚焦在韩联赛中踢球的高原直泰身上,认为他还能进入日本队参赛,问题是扎切罗尼根本就没有给这位日本前第一前锋任何机会。(周超)

  韩国阵容

  门将:郑成龙

  后卫:李荣杓、李正秀、洪正浩、赵容享、崔孝镇(车杜里82分)

  前卫:李青龙、辛炯敏(寄成庸45分)、尹比加兰、曹永哲(刘炳秀68分、具子哲82分)

  前锋:朴周永

  日本阵容

  门将:西川周作

  后卫:驹野友一、栗园忠藏、今野泰幸、长友佑都

  前卫、长谷部诚、远藤保仁(中村宪刚85分)、松井大辅(金崎梦生78分)

  前锋:香川真司(细贝萌72分)、本田圭佑、前田辽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