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为中国足球争取利益 走自己的路不是去迎合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7: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今年十月份亚足联会召开一个重要的会议,这个会议会做出一些重要的决定,但并非换届。明年才进行换届,我相信,到时候由中国人出任亚足联相关位置要员的席位,要比南杨时代还要多。关于这点我只能说到这,再深了也不方便说。”

  虽然派人去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是近日才爆出来的消息,但实际上,早在今年8月,韦迪就已经对此做了有针对性的准备,在当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重点强调了将在10月召开的亚足联会议,在11月6日正式上报竞选者具体人选之前,这个会议毫无疑问对协调亚足联内部利益关系、争取最大限度的支持非常重要。可以说,这次会议期间韦迪们的工作对打好此次的外交战役非常重要,甚至期间的工作成效,将直接影响接下来的外交攻略。10月23日,亚足联将会在曼谷召开一个 “亚洲展望计划主席团会议”,韦迪在亚足联主席哈曼的邀请下将会出席。中国足协历来是哈曼亲手炮制的亚洲展望计划的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所以哈曼很早就向韦迪发出了邀请。只是,这次无论是哈曼还是韦迪,都很清楚,这次会议的重点不只是亚洲展望。

  在2011年的1月和6月,将会先后进行亚足联的换届选举以及国际足联诸多执委的改选,中国足协能不能抓住这次契机一改过去“朝中无人”信息总是落后的窘境,在11月6日正式递交参选人员名单之前,韦迪跟哈曼的此次近距离会晤显得非常重要。“我肯定会重视足球外交,增大中国足协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这是必须的。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整个国家在国际事务上话语权得到提升,足球也必须要提升,因为足球是构成国家软实力的一部分。不过任何外交都很复杂,这不是过家家,而是不同利益团体的角力。因此走中国自己的路,为中国足球、中国体育争得最大的利益,这是我们应该选择的路,而不是应该去迎合谁。”韦迪针对中国足球外交的思路很坚定,而且早早就明确了在10月这次会议上发起相关攻关,足可见这次会议的重要性。

  参加这次亚洲展望计划主席团会议的包括:亚足联主席哈曼,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越南足协主席阮东海、西亚足球联盟秘书长法迪、巴基斯坦足协秘书长艾哈迈德雅尔以及泰国的亚洲展望计划协调员等等。哈曼曾经专程到中国来推广过他的“亚洲展望”计划,旨在推动亚洲足球发展,并且统一分散的亚洲各国足球势力,在哈曼领导下的亚足联十分重视“亚洲展望”计划,选了8个协会做试点,中国是其中之一,哈曼在出席在伦敦举行的 “足球领导峰会论坛”的时候,还跟这一计划合作者之一,切尔西俱乐部的高层提及了中国在这项发展计划中的重要性及积极的表现,因此这个有利于哈曼捍卫自己政权并且对中国青少年足球起到发展作用的计划很可能成为一座桥梁,帮助中国足协重回亚足联核心层的怀抱,韦迪重视这次会议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聚焦中国足球决策者人选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