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李霄鹏:女足进步超出想象 找到心目中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中国女足在费城进行的国际A级热身赛上1-1逼平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以两平两负的成绩结束了北美之旅。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主教练李霄鹏通过越洋 电话向新浪体育表示:“北美之行收获很多,女足球员进步超出我的想象,热身赛并没有考虑胜负,球队下一步将解决中场问题。”

  新浪体育:请先总结一下北美之行。

  李霄鹏:北美之行的四场比赛主要是考察球员为主,没考虑成绩,每名队员都最少踢了90分钟,考察了不同的组合。训练了一个多月后球队能打出这种水平,我完全可以接受。现 在是热身阶段,成绩并不重要,像今天打美国领先到82分钟,如果为了保住胜果,完全可以少换点人,但这没多大必要,我们的目的还是考察球员。

  新浪体育:北美之行的收获呢?

  李霄鹏:对球员的个体都有了全面的了解,她们的接受能力都不错,可以说超出了我的想象。今天和美国的比赛,部分时间段打得还可以。另外队员的心理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北美之行四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有进步吧。一直担心比赛中出现半吊子水平,出现较大的起伏,这方面接下来还要改善。

  新浪体育:找到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了吗?

  李霄鹏:呵呵,应该说我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已经有了。下一阶段还要在能力训练上看看,有的队员能行得话就更好,不行得话就再看看,打了四场比赛,我心中是比较有数了。

  新浪体育:从今天中美比赛来看,下阶段女足具体要解决哪些问题?

  李霄鹏:首先要解决中场问题,中场打得还是太慢,速度太慢传球节奏也没上去,我跟三名中场球员说了,比赛你们就是枢纽,多快多慢就看你们的了,这方面还得要快点。后防 线球员的个人能力不错,但也需要整体上的协防。

  新浪体育:刚刚结束的中美热身赛上,中国队打4231阵型?

  李霄鹏:其实还是442,因为上场热身赛,我发现美国队两名中后卫全都是盯人,所以我就让王一帆位置靠后一点,充当影子前锋的角色,看看美国后卫会怎么办,实际上他和马君 都发挥不错。

  新浪体育:北美之行历经了两个国家和三座城市,感受怎么样?

  李霄鹏:教练组最大的愿望就是让队员们快乐起来,本身训练是非常枯燥的,又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如果再不自娱自乐,那就没什么开心的了,我们特地组织了歌咏比赛,让 队员们心情放松,踢快乐足球。

  新浪体育:下阶段如何备战亚运会?

  李霄鹏:8日返回国内,然后给全队放四天假,12日集中,能放四天就已经相当不错了,亚运会备战的时间是相当紧张。

  (刘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